close
有幸在同一天的不同場合遇見兩位大師。大師離我很遙遠,小到看不清。但是大師魅力真的不是蓋的。

保羅克魯曼是2008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到校園演講可說是轟動全校。大會議廳六百個位子座無虛希,大師進場全場鼓掌長達好幾分鐘不停歇。說實話,大師講的內容我聽不懂,用辭也頗艱深,從頭到尾,我只聽得懂crisis、recession還有幾個轉折語氣詞。大師演講不甚吸引人,肢體動作不多,語調平穩,但是能夠得到諾貝爾獎應是大有來頭。
"他的貢獻在於「整合之前各不相同的國際貿易與經濟地理學研究領域,闡述一個新理論來回答有關自由貿易的問題」。"
克魯曼最有名的預言,當屬一九九四年預言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的評論,使得他在國際經濟舞台上的地位如日中天,也奠定他成為新一代經濟大師的地位。他也曾被美國財星雜誌喻為,「自凱因斯以降,文章寫得最好的經濟學家」

當天晚上的一位大師,就是性感天后瑪丹娜。老早買了史上最貴的票,當然期待這天到來。瑪丹娜從頭到尾扭動身驅,沒看到她高超的舞藝,沒有挑戰人體極限的yoga運動,但是大師魅力還是不可忽視。歌迷年齡層廣泛,有阿公阿嬤全場搖擺,有年輕辣妹熱情跳舞加上型男粉絲助陣,這場演唱會看頭十足。舞台設計沒有想像中的華麗,但是有一個360度的柵欄鐵籠螢幕,是我覺得整場演唱會最酷的設計。瑪丹娜果真是天后,連在演唱會上都隨心所欲。大罵"馬侃"笨蛋,大罵中國政府對西藏的迫害。在影片中支持歐巴馬、支持達賴喇嬷。聽說她在前場演唱會中,還大罵前夫蓋瑞奇是愛情白癡,瑪丹娜真是個美國典型的叛逆代表啊。不過瑪丹娜改變也很多,整場演唱會訴求"we are the world"。MTV中大量的非洲難民畫面,看得出瑪丹娜希望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同一天,遇見兩位大師。大師離我好遠好遠,我看到的大師比圖釘還小,但大師的風采還是很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