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看出去的景 The view from the hotel

一踏進布拉格,就有個bad start。

拖著行李在車站附近繞了半小時,怎麼就是找不到往旅館的路,只好走回車上搭計程車,還好只花新台幣200就抵達旅館。〈後來發現原來只要搭地鐵兩站,就能輕鬆到旅館〉只是壞心情在一看到房間和布拉格美景後,一‧掃‧而‧空!

Booking.com訂的旅館Hotel Jalta一個晚上103歐元,其實並不便宜,但交通便利就在瓦次拉夫廣場〈Wenceslas Square〉、地鐵museum旁,頂樓7樓的房間整潔時尚得不得了,還有個小陽台,俯瞰布拉格美景是人間享受。浴室備品是歐舒丹,還一反歐洲國家常態地提供拖鞋給房客使用,布拉格天氣晴朗,陽光燦爛,叫我怎能不愛上這城市呢?

Hotel@布拉格 Prague

幾乎布拉格所有的觀光景點,都能靠步行抵達,前後在布拉格一個整天加上兩個半天,時間相當足夠!
◎舊城區是重點區域
火藥塔
R0018314

市民會館
R0018316

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Praha Týn Church

舊城廣場
市政廳+天文鐘
天文鐘@Praha 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鐘@Praha Astronomical Clock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登高市政廳可以看到布拉格美景,一個人105KC〈克朗〉,這筆錢花得值得,紅磚搭配小白牆的房子,整片呈現眼前,此時布拉格的空氣,吸起來特別清甜,我們在市政廳上待了半小時,才不捨離去。天文鐘每個整點都有報時活動,此時鐘下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煞是熱鬧。台灣觀光客到捷克必買的Botanicus〈菠丹妮絲〉也在此設有旗艦店。

◎新城區
國家歌劇院
國家歌劇院平時並不開放給遊客參觀,幸好我行前購買歌劇票,才得以一窺金碧輝煌的歌劇院。看得是名劇「弄臣」,相當好看,是此行捷克最棒的一齣戲。

國家博物館─將整修至2015年
捷克國家博物館 Národní muzeum

瓦次拉夫廣場
R0018295
這條路上相當好逛街,該有的牌子通通都有,值得推薦露天市集,裡面賣好多捷克當地的小玩意兒和伴手禮,我在這邊買了個一直超想要的彩色木雕旋轉木馬,只要台幣200多。
R0018891


◎城堡區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城堡啦
布拉格城堡
Castle@Praha 布拉格城堡

聖維塔大教堂
聖維塔大教堂@Praha 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塔大教堂@Praha St. Vitus Cathedral
建於 1344 年的聖維塔大教堂位於維爾塔瓦河西岸的布拉格城堡內,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從大教堂高聳入雲的尖塔、內部屋頂交錯的橫樑和外面的飛拱 (flying buttress) 結構,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這個教堂真的蠻漂亮的,如果爬200多階階級登高,就能看到全布拉格美景,只可惜我並沒有掌握到這資訊,錯失機會,超級扼腕。

黃金巷


◎查理橋
查理大橋@Praha Karluv Most river@Praha Praha
親眼見到查理橋跟畫中一樣美,30尊巴洛克式雕塑和街頭藝人,一古典一現代卻搭配得如此剛剛好,遊客如織的查理橋,不分白天黑夜,在我心頭一樣美。

在布拉格的三個晚上,我安排三齣戲,司機痛恨歌劇跟聽音樂會,但我依舊買了「弄臣」進入布拉格國家劇院欣賞,美麗的戲劇院加上演員好聽的嗓音,劇中最為有名的一段詠嘆調,更是令我回味再三。司機全場也因為有英文字幕,加上當天下午回旅館午睡,再現場意外沒有昏睡。黑光劇是捷克的國寶,行前很多網友不推薦,但都到了當地怎有不看國寶的道理,就跟如果去大陸四川沒看熊貓是一樣的意思,因此還是買票欣賞,我們選的是Image Theater,當天看的戲碼是「Black Box」,我只能說黑光劇是個騙錢的玩意兒,幾乎所有觀光客到布拉格都會看上一齣,但事實證明相當不值得,一張票480KC〈克朗〉,有些橋段第一次欣賞覺得很新鮮,但看久了還蠻膩的。但黑光劇是國寶囉,相信大家還是會想看一下的。另外一間Black Light Theater也很有名,台灣不少觀光團都是到這一家欣賞黑光劇。
黑光劇@Praha Black Light Theater

如果黑光劇是國寶,有看一下的必要,那麼到捷克時,滿街滿紀念品店都有賣的拉線玩偶,是不是就更該欣賞一下呢?大錯特錯,因為木偶劇簡直爛到極點,小小一個劇場,舞台看得出歷史痕跡,據說從頭到尾都只演出這一齣戲碼「唐‧喬凡尼」,演出者演出時不停地穿幫,感覺很不專業,紀念品店的店員都比他們還專業。一張成人票要500KC〈克朗〉,當晚大概是客人太少,賣票的阿姨算我們一張小孩票390KC〈克朗〉,兩人加起來將近1500新台幣,看完之後我跟司機面面相覷,我心裡只有一個感想:霹靂布袋戲如果到捷克演出,應該會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吧!很少覺得不好玩、不好吃、不好看的我,視黑光劇和木偶劇為兩大敗筆!如果到捷克想要事先購買歌劇票或是芭蕾舞票,可以先在網站用信用卡先買,不然就得當天現場買票了。國家劇院購票網站為http://www.opera.cz/en/


總結布拉格榮登此行我心中最愛的城市,邊聽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邊寫這篇遊記,她唱得真好,方文山的詞寫得真美。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雖然在布拉格廣場沒看到許願池,白鴿其實也只是一群髒不拉機的鴿子,廣場永遠擠滿遊客,根本不可能一個人跳舞旋轉,但那畫面真的太美太美。
Pra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地利 捷克 布拉格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