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假日的住宿真的是越來越難訂了,這趟行程我們一個半月前就敲定,想趕在拉拉山水蜜桃開始以及暑假登場前,先上山避避暑!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金豆爸是我心目中的「雨神」,跟他出遊大概都有80%的機率會下雨,而且不是那種毛毛細雨,而是真正的下雨。我跟他說,只要把他家張二寶取名為小太陽,相信日後出遊一定都是好天氣。當然,行前最擔心地莫過於天氣,但這次兩天一夜行,金豆爸真的大大一吐怨氣,除了第一天傍晚過後下點雨之外,其餘只能用「萬里無雲、艷陽高照」來形容。

每年7月份開始就是拉拉山水蜜桃季,照理說我們六月底上山,理應可以品嘗到好吃多汁的水蜜桃才是,無奈今年因為雨傷,所以水蜜桃較晚熟,所以此行只品嚐到兩小片的水蜜桃,而這兩小片都還是澀澀的口感,讓我好生失望。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但我們選擇的恩愛農場可是拉拉山最有名的住宿地點呢,果真農場很有規模,據說去過的都會很恩愛呢!恩愛農場有兩種小木屋,電話訂房時老闆不斷說,一種13年花200萬,另外一種完工才5年花費上千萬之類的,所以我們禁不起誘惑,就訂了比較貴的那一種木屋,一個晚上含早晚餐,農場老闆算我們4500元,好像是有便宜一些些啦!但景觀真的超級好,床面對的大片玻璃外就是藍天青山,白天起床看得到日出,傍晚有夕陽,運氣好時還可以看得見雲海,只可惜這三樣,我們一個都沒瞧見!哈哈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恩愛農場

農場的早晚餐據說萬年菜色都一樣,就是很一般般囉!晚上的合菜有:清炒高麗菜、海苔美乃滋山蘇、三杯杏包菇、油雞肉、水蜜桃蒸魚以及魚湯,早餐就是五穀粥配上蛋餅。我想山上物資運送不易,農場老闆大多都是自給自足,雞鴨自己養,高麗菜也自己種植,相當健康。下午四點住房,六點半吃晚餐,晚餐後回房間聊天看風景,隔天上午七點半吃早餐,吃完早餐老闆會帶你去採果,這樣的行程雖然有些鬆散,但其實剛好給我們兩天放空的好機會。拉拉山上的空氣也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加上雲霧的變化,讓山上的景致沒有一刻相同,這裡也種櫻花,是這兩年新興的賞櫻景點,如果明年有機會還可以再造訪一次。

雖說此行的住要行程是到拉拉山採果,但去回程我們跟金豆一家都分別選擇自己想要去的景點,我一直想去小烏來的天空步道走走,金豆一家則因為金豆媽不方便,所以改去角板山行館逛逛。小烏來天空步道是近幾年的爆紅景點,號稱透明步道下看到的景致與恐懼感,比美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唉唷,其實差遠了啦!小烏來的天空步道距離很短,玻璃步道其實底下用很多鋼柱支撐,往下看可以看到很多鋼柱,讓人心理上踏實許多。我去的那天是平常日,但旅行團還是蠻多人的,我們先到入口處領預約券,走進去時間剛好不用排隊。天空步道的壯觀度讓我小小失望,我想是因為我潛意識中,一直拿他和大峽谷的sky walk相比的緣故吧。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但不得不提,小烏來瀑布步道可就讓我甘拜下風了,步道的終點是瀑布底,因為天空步道實在太虛了,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去走走步道,哪知,這步道卻是惡夢的開始。路程不算遠,但去回程都有一段相當難走,我得要扶著旁邊的繩子慢慢前行,傑森一路上都不搭理我,還大擺臭臉超不爽,因為他本來不想去走步道,但我們走啊走的,看到瀑布時,我真的超開心的,瀑布水好大啊,也算很壯觀呢。這趟小烏來步道讓我大噴汗還腳抖,回程也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晚上睡覺不到30秒鐘就呼呼大睡了!

小烏來步道 小烏來步道 小烏來步道 小烏來步道

回程金豆爸找了一間餐廳吃飯「花開了休閒農場」,也是間網路上許多家庭推薦的好去處。這裡有餐廳,外頭有小孩子的玩沙區,還有迷你麝香豬滿場跑,小池塘裡有好多綠頭鴨可以餵食,重要的是這邊整理得好整潔,真的非常漂亮,小巧精緻卻應有盡有,進入農場不用收門票,所以感覺很多家長都專程帶小朋友來這邊玩,不用到餐廳用餐也無妨。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金豆長好大了,說話也說得好清楚,可愛諧星的性格還是沒變,愛聽音樂跳舞,還會地板動作,真是個好動活潑又帶點害羞的小女生兒!連一向不愛小孩的傑森,都覺得金豆很有喜感,雖然他都沒跟金豆主動攀談,真是個對孩子不友善的傢伙!

拉拉山恩愛農場 桃園大溪花開了農場

相關連結
1.拉拉山恩愛農場
2.小烏來瀑布區
3.花開了休閒農場
4.2012拉拉山水蜜桃季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