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行之前心情很緊張,大概是因為要搭小飛機的關係。這次是跟司機公司的員工旅遊,包給旅行社,所以從頭到尾不用煩惱行程,但旅遊之後還是喜歡自由行,享受準備過程中的一切,以及自己出遊玩找路的經過,對一個地方的認識可以多一些,回憶也深刻一點。

澎湖 天人菊

Day1 台北松山-澎湖馬公機場-免稅店採購-黑糖糕採買-海上牧場-夜釣小管
Day2 吉貝島水上活動-吉貝島午餐-海釣行-抱墩
Day3 風力發電廠-丁香魚工廠-跨海大橋-二崁村-海洋世界-馬公機場-台北松山

要想把澎湖玩透透,我覺得應該要四天三夜才夠,像這次我們搭配的就是馬公本島加北島(吉貝島),導遊說通常三天兩夜的行程,不是本島配北島就是本島配南島(七美島),所以這次我們就無緣看到七美島著名的雙心石滬了。

由於我們是跟團,所以難免有些採買行程,但大致上都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住的是雅霖飯店,導遊不斷強調這間飯店在澎湖是數一數二的高級,但後來我們有發現一間百世多麗花園酒店更美輪美奐。但我想到澎湖旅遊,住民宿才是王道吧,各式特色民宿每天換一家,也是一種轉換心情的體驗。

澎湖不外乎就是陽光、沙灘、水上活動和釣魚。
釣魚
第一天我們去海上牧場,需要從馬公本島搭船到海中間,由業者自行建造的牧場,其實就是讓你可以在上面吃烤牡蠣和海鮮粥吃到飽,同時順便享受一下在海上牧場釣魚的感覺。這樣的行程自己去好像是一人三百元,吃烤牡蠣吃到你開心,我想應該算值得吧,但由於剛吃完中餐,一點都不餓,所以好像也沒有賺到,哈哈。但消磨2小時的時間綽綽有餘。晚上的夜釣小管活動,是本趟行程的唯一自費活動,一個人要五百元,當天晚上出海釣小管沒多久就下大雨,相當掃興,小管沒有想像中的好釣,全船大概有30人掉到6-8隻左右,可以說是相當不成比例,但釣小管過程中,船東會煮小管麵線讓大家品嘗,釣到小管後立刻做成沙西米,也是讓全船的人共享,司機說小管沙西米相當美味又鮮嫩,回台北之後依舊念念不忘。

司機真的很堅持,大雨不停地下,但依舊堅守岡位,不肯入船艙休息,因為他一定要釣到小管,誰知道後來依舊無功而返

海上牧場 海上牧場 R0019675海上牧場 海上牧場 夜釣小管

第二天也有一個海釣行程,搭大船到海中間直接海釣,不用釣桿,直接用線圈裝餌就可以釣了,海釣比起釣小管有成就感多了,整船的人不停地釣到魚,就連我都釣到三隻呢!釣到的魚種以紅色的過貓最多,再來就是石斑魚,釣起來的魚,船東也是立刻裹粉炸魚給大家品嘗,司機說沒有比溪釣的魚炸起來好吃。

海釣活動我就以3:2險勝司機

吉貝海釣 吉貝海釣 吉貝海釣 吉貝海釣

整體說來,我覺得澎湖的釣魚活動都非常不顧生態,像我們海釣跟釣小管時,其實常常都會勾到珊瑚或是不小心把珊瑚給釣起來,這樣花費多年才生長而成的珊瑚就死了,真的好可惜。在船上炸魚之後,魚骨頭油油的又有裹粉,船東也直接叫遊客把魚骨頭丟到大海裡,種種都讓我無法接受,畢竟生態之美是需要靠大家好好維護的,我想下次我再去,應該不會參加這種活動了吧!要賺觀光財跟維護環境這兩者,要取得平衡點,真的好難。

水上活動
第二天有整個半天都在吉貝島玩水上活動,半天的水上活動我都沒有參與,所以導遊讓我去搭透明船看珊瑚礁。澎湖的珊瑚礁有好多種,船東巴拉巴拉的介紹一堆,我都來不及記起來,唯一的印象是每一種都好像巨無霸,超級大的。司機一個人就很開心地去玩水上活動八合一,可以無限次玩到開心,還可以去浮潛。我搭完船之後,就一個人去沙灘曬太陽,也相當悠閒。

吉貝 吉貝沙灘 吉貝沙灘 吉貝沙灘 R0019770吉貝沙灘 吉貝沙灘

吉貝島租機車有這種環保機車,速度不快,但其實已經很不錯,加上靠電池發電,相當環保

吉貝 吉貝

觀光
馬公本島的觀光行程,其實就跟大家知道的差不多,四眼井和跨海大橋等等,但這個地方我相當喜歡西嶼鄉的「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這是網路上有關二崁村的介紹
二崁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為五落平房大厝,門楣窗牖及屋簷悉為傳統閩南式樣,且書畫浮雕具備,質樸中猶可見工匠技藝,令人讚佩,是值得一遊的文化聚落。二崁陳宅古厝,以當地咾咕石與玄武岩為牆身,支撐屋頂結構,並以彩繪瓷磚、交趾陶、泥塑等裝飾,平房、門窗屋簷,完全閩南古式,為民風淳樸 的澎湖與二崁地區增添傳統工藝之美。古色古香、莊嚴樸素,特殊風格的咾咕石古厝群是這的特色,無多的居民,充滿著純樸,寂靜的宅院卻有著村民的濃情,是追 古思情的好地方。

這個地方很美,現在有些古厝改成店家,裡面或賣傳香或賣杏仁茶,每一間都很有特色,我再次流連忘返,也拍了很多超美的照片呢!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二崁村

三天兩夜的行程,最後因為班機取消,所以多在澎湖停留半天,旅行程免費送我們到海洋世界參觀還加贈一頓晚餐,這樣又賺到的感覺嗎?科技公司的員工福利真的很不錯唷,司機的員工旅遊補助金是15,000元,而且因為人多,公司開很多很多團,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想要去的旅遊地點。明年要選擇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旅遊 菊島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