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寶的這顆頭,不是做媽的我愛臭屁,走在路上很多長輩開口第一句就是問我們:她是不是趴睡?這顆頭非常之"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頭型怎麼睡出來的,因為我本人是個超級大扁頭,養成"扣"頭的方法,我壓根兒就沒研究過。

1406776375265

老實說,我不知道"扣"頭的好處是什麼,除了女生綁馬尾會比較好看外,但有人說這樣臉形連帶也會比較美,是降嗎?像我媽媽就不是很愛"扣"頭,她覺得臉應該要圓一點(像我一樣),這樣比較有福氣(就是所謂的餅臉),這論點我倒是頭一回聽到。

4M小公主

看看傑森這顆頭,答案很清楚,為什麼菲寶也是"扣"頭,長得爸爸臉的菲寶,根本頭型也是遺傳到她爸吧!是有沒有連頭型都要一模模一樣樣,到底要多像她爸才甘願呢?

1406776365956

父女公園寫真照

傑森的姑姑是護士,據說當年在醫院,護頭惜命命,每天還會計算時間幫傑森北鼻的頭換邊,就是為了養成一顆完美的頭型。也真的如此,他的頭是我見過至今最最最最"扣"的,到底有多"扣",根據傑森的說法,他固定去的家庭理髮阿嬤,每次理完他頭髮,都會滿意得看看自己的作品,並且稱讚一聲"好頭"。另外就是傑森當兵時,
大家都怕理光頭,但他由於頭型好,根本沒在怕,軍中某位同袍也是"扣"頭,但看到傑森的超級"扣"頭後,也自嘆不如。雖說傑森的頭型,是當年大家刻意養成,但我觀察其實遺傳還是佔大多數原因,因為他們家的人,從爺爺爸爸一直到眾多堂兄弟姐妹們,幾乎全部都是"扣"頭啊,只是大扣或小扣的差別,所以再一次證明,"扣"根本是遺傳來著吧!

可愛包屁褲

菲寶的"扣"頭,我們沒有刻意培養,但的確是讓她側睡跟趴睡。本人我非常沒膽,所以一出生不敢讓她趴睡,在月子中心護士姐姐們讓她側睡,前面在捲個毛巾讓她抱著比較有安全感,之後帶回家我也照辦,就這樣一睡睡了3個月。第3個月到第6個月,她活動力比較強,原本讓她側睡,她會亂滾亂動,最後就變成亂睡,後來由於她實在太容易被嚇醒,於是我決定要訓練她趴睡,讓她比較有安全感,訓練大約幾天後,趴睡轉頭沒問題,當時我簡直快要哭出來了,因為趴睡真的睡的比較好啊!關於趴睡和仰睡一向很多爭論,但我不得不說我跟趴睡真是相見恨晚,只是真的要注意安全就是。小妞就這樣從6個月後開始趴睡,當然睡姿多元的她後來也都變成亂睡一通,但整體來說趴睡和側睡依舊佔多數。

去理光頭也沒哭

人的五官和外觀會隨著年齡而改變,但這顆頭,"扣"頭的完美頭型,我想應該會永遠跟著小妞。但前提是妳頭髮要快點長出來,才能綁漂亮馬尾。

沖繩行

親子館玩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型 側睡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