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娘的每天都累到不行!就算小寶包早早就睡過夜,但我依舊每日累癱,隨時隨地都可以瞇起眼睛打瞌睡,跟其它媽媽半夜還要起床餵奶相比,幸運如我卻也太不知足。

IMG_1571 IMG_1569 IMG_1570

小寶包開始白天去公婆家上班的日子,就如同其它媽媽所分享的經驗談,跟寶包分離的焦慮感一週後就消失無蹤。只是母愛依舊滿溢的我,每天下班前一小時就把包包款好,拿到樓下化妝室放著,播完新聞立刻衝出攝影棚,以最快速度更衣,頭也不回得拿著包包以手刀衝刺的速度奔跑回家。我娘心疼我每天懸著一顆心地衝刺下班,於是決定天天來接我下班,有了專車,看見寶包的時間又提早10分鐘了〈灑花〉。說也奇怪,一直以來明明我就是個超級獨立的孩子,沒想到人生走到30好幾,才發現依戀父母親之外,現在又多了個依戀的小傢伙。〈咦,那傑森呢?目前為止,我還想不出他在家的作用〉

由於我極度重視寶包的睡眠,深深認為睡得多寶寶才會長得好長得高變聰明,因此為了寶寶睡眠問題,我花很多時間請公婆多幫忙,一定要強迫寶寶多睡覺。沒錯!我是個強勢的媽媽,就是用強迫的。所以每天下班衝回家,上班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踏出家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要讓寶包能多睡個5-10分鐘。

兩個多月大的小寶包是個超級不愛哭的好孩子。滿月回診打了卡介苗和B肝第二劑,第一針卡介苗打完還拋媚眼地對著護士阿姨笑了笑,讓護士阿姨心花怒放地不停稱讚她;第二針的B型肝炎也只在針紮下去的那一刻,唉唉叫一聲就又跟個沒事人一樣。第二個月的回診,加上自費的針,總共也是挨兩針,她再度展現女中豪傑的性格,第一針無意識地沒反應過來,第二針也是唉一聲就繼續睜著她的大眼睛,轉呀轉。很好,請繼續保持這種獨立自主又勇敢的新時代女性精神喔!滿月回診,身高莫名其妙地縮水2公分,53公分,在50%-85%之間,體重比出生增加800克,來到4公斤整,也是在50%以上。滿月過後,一瓶奶常常喝不完,我們總笑她說想要當麻豆,所以在減肥。對於吃,我並沒有特別在意,所以不會強灌寶包,她不想吃就算了,等餓了再吃也無妨。因此,第二個月身高來到57.5公分,在50%以上,但體重是4.8公斤,醫生說生長曲線有點下降,希望我增加奶量要她加油一點。奶量增加了,但大小姐她最近喝奶又很不專心,因此我想兩個月後的定期檢查,體重數字應該會不太好看吧!沒關係,慢慢喝慢慢長,多睡一點才是王道,不是古有云:一瞑大一寸嗎?

IMG_1583

這段時間發生一件讓我嚇傻的大事,說出來很多爸媽應該會覺得我大驚小怪,但為人父母頭一遭遇到這種事情,難免驚慌。說來心酸,我們主臥房太小,所以寶包要和我們同房,就只能睡餐搖椅。睡在餐搖椅,我們都有綁安全帶,但某天清晨,砰的一聲伴隨寶寶的大哭聲,嚇醒我們,寶包摔在地上了!越來越大的她,每天扭啊扭的,加上這天晚上我因為多看了幾集日劇,太累了導致沒有起床察看她的狀況,她就這樣摔在地上。抱起來察看有沒有外傷,拍拍她,她其實也只有哭了15秒左右,但不放心加上自責,就去醫院掛了急診。醫院照了兩張頭部X光,確認頭骨沒破裂,加上醫生說只要不是頭先著地,就不需太過擔心,只需要回家觀察喝奶狀況和睡眠情形有無異樣即可。回家後,哭哭啼啼地打給我娘,我爸媽立刻來看看寶包,公婆知道後也來家裡探望,寶包的確一切正常,但做媽媽的還是神經兮兮,畢竟寶寶只有兩個月大,脖子也還沒硬,讓我好生擔心。把拔有沒有擔心我是不知道,但寶寶摔下去之後,把拔依舊按照既定計畫去上網球課,實在讓我很無言@#%^&,只能說,我們母女都是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寫到這兒,不免又想起把拔在我們家的作用到底是啥?

寶包現在很會跟人互動,摸摸她的臉她會對我們笑,也很愛依依ㄚㄚ的講話,講些甚麼沒人聽得懂,大人也對她依依ㄚㄚ,有時想想大人真傻,但又覺得寶包實在太可愛,所以這麼傻下去也無妨。把拔雖然很兩光,但好像也越來越愛寶包,回台北已經不太打電動,包辦餵奶洗澡換尿布等工作,常常抱起寶包和她相視而笑,但和寶包對話的功力還有待加強!

IMG_1579 IMG_1525 IMG_1527 IMG_1531 IMG_1532

希望寶包乖乖長大,健康平安,睡得多也吃得好,愛媽咪也愛把拔,最重要的是要把媽媽的地位排在把拔前面!

IMG_1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