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推薦3本書,是我覺得很適合嬰兒看的。

黑白書
這兩本黑白書,應該是不少新手爸媽們家中一定有的。我的黑白書是學長送我的,當初本來不想買,想說自己上網印一印好像就可以,但既然有人送,自然得打開用用看。果真,把黑白書放在小寶包的眼前,眼睛還真的咕嚕咕嚕有在看耶。

image

剛出生的小北鼻視力還沒完全發展,也只看得到黑白兩色,所以黑白書就非常好用,可以刺激北鼻們的視力。黑白書,一本是白看黑,一本是黑看白,通常是把它放在餐搖椅上,然後菲寶喝完奶奶要睡覺時,看看黑白書,眼睛疲累後就會睡著,根本是助眠好物來著。(誤)

image

小朋友翻翻書
這套總共有4本,分別是「好朋友」、「衣服」、「上床囉」、「小寶寶」。大約從菲寶3個月開始我就每天會念給她聽。由於能夠產生互動,所以特別能吸引她的注意。一套大約300多元,應該可以一路看到1歲多,CP值很高。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以這本小寶寶為例,我會先念:貓的寶寶是誰啊?然後點旁邊的「打開」,然後隔幾秒後再打開給她看:是喵喵叫的小貓咪。喵喵喵!依序每頁唸下去,翻翻書一本很薄,只有幾頁,所以很快就能唸完,每天念一本不用花5分鐘,唸個兩次就足夠。久而久之,當我說「打開」時,寶包自動就會去翻,然後將它打開。因為寶包有反應,有互動,所以我覺得這套書很不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立體書
同樣能互動的概念,我還很推薦立體書pop-up。我在誠品書店隨機買了兩本我喜歡的,分別是Dear Zoo親愛的動物園和恐龍。目前我先拆了動物園這本唸給寶包聽,裡面是英文書,所以我就中英文都唸,由於打開的圖案是立體的,所以寶包超愛的,但買來第一天就斷頭跟殘破。

當然小北鼻看得書還是買硬體書比較好,一方面他們很愛拿來吃,二方面也容易撕壞跟破損,但我挑選書籍時沒有太多限制,因為我覺得讓小北鼻撕壞也沒關係,這些都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因此立體書一買來兩天後,許多動物的頭就不見了,拿膠帶黏一黏就可以繼續看,就跟寶包愛撕衛生紙是一樣的道理,傑森會制止,但我不會,反正她抽也抽不了幾張,抽完之後沒興趣我再收起來自己用就好,以免殺死寶包的好奇心。(降會把菲寶寵壞變媽寶嗎?)

image

image

image

About童書推薦
以下這兩個網站,都有寶寶第一份書單可以下載,然後依照不同年齡層會推薦不同的書,除了買書之外,我也很推薦到圖書館借書,只是小小北鼻的互動書常常一借來,早就破損不堪或是用膠帶黏得亂七八糟,所以自己買一點,再借一點,就很足夠了唷!
1. 信誼基金會
2. 台北市立圖書館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