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內湖親子館開幕了,身為道地內湖人的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但結論:設備很新、場地很大、活動很多、人潮很多。短期內人潮未消化完前,假‧日‧不‧推‧薦。
image

我們是在開幕第一個假日去的,去之前按照往例我有先上網預約,現場排隊也可以,但我觀察由於是新館開張,所以場次開放後的45分鐘內,額度就額滿。內湖親子館場地,大約是我去過松山親子館的1.5倍大,但人潮實在太多,一個場次開放50位小朋友進場,一位小朋友可以有兩位大人陪同,所以如果滿額的話,館內就會擠進150人。先來看看當天人滿為患的可怕景像,到哪裡都是人很容易撞到其它小朋友。
image

image

image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花樣跟玩具也比其它地方多很多,這一區是小車車區,總共有4台,有大有小,每人限用5分鐘。
image

這一區就是爬爬區,有一些消耗體力的軟玩具和球池可以玩
image

然後這一區有煮菜的,許多大寶包玩得很開心
image

另外一區有過山洞可以玩,比較適合大寶包
image

這邊是主舞台,每隔一段時間會有活動,比方說我們去的這天有大姐姐講故事15分鐘,之後還有律動時間,會有姐姐帶動唱
image

然後,內湖親子館有管制水壺不能帶進去,也不能在裡頭吃東西,要喝水或是吃點心補充體力,都要到外面。這點有些不方便,因為松山親子館內有分區,有一區是可以喝水吃東西的,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比較貼心。但也可能是因為內湖親子館一場次可以容納50位小朋友,因此如果開放在館內吃東西,會弄得很髒亂。

另外,內湖親子館的置物櫃也是在館外,所以如果有東西忘記拿,就要館內館外跑來跑去,但松山親子館的置物櫃則是在館內,所以拿取東西也比較方便。

現在假日人還蠻多的,平日沒去過所以不知道人潮有多少,但如果想前往可以先上網預約,這樣就比較能掌握人數。由於我很怕人多,因此就算內湖親子館有很多新玩意兒,但短期內的假日,我恐怕不會再去,因為比較起來其它親子館,一個場次只有10多位小朋友,這樣小朋友就能盡情地亂爬跟玩玩具,又何必跟大家人擠人呢?等內湖親子館設備變舊一些,或是熱潮褪去後,我們再去就好!

About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親子館 免費 親子館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