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廣東人無所不吃,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只要能動,通通都可以變成桌上佳餚。祖籍廣東,我卻一點都沒遺傳到老祖宗的天性。因為,我無所不怕,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主要會動,我通通都怕。

誰知,家裡廚房竟然出現龐然大物。我跟巨鼠纏鬥兩天,失眠兩夜,無奈巨鼠驕傲得好,非但對我不理睬,還大喇喇地作勢在椅背上睡覺。連我拿相機狂拍,牠都無動於衷,最後再請到兩枚壯漢鄰居後,終於把這隻巨鼠給轟出門外。

根據大家說法,牠是Possum。我這輩子從未看過。Possum是室外動物,照理不會進入家中,但不知為何牠衷情我家,連報到兩天,鄰居說,Possum很兇狠,也因此他們全副武裝地幫我們趕巨鼠,就是深怕這可怕的動物會咬傷人。

對我來說是惡夢一場的Possum大戰,卻成為同事中的笑柄,非但在辦公室流傳我照的Possum照片,連見面打招呼都是以Possum為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