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ter Truck應該是野蠻人看的活動,不過同事告訴我在St Louis這週剛好有比賽,於是他強力推薦我去看看,也順便瞧瞧看比賽的人跟我想像中的其實完全不一樣。放棄之前早就買好「西貢小姐」的門票,背棄氣質的藝文路線,就在週六晚上頂著烈日去看了Monster Truck比賽。


結果果真讓我大開眼界,來看比賽的大多是美國白人,而且大家都攜家帶眷的,營造出感覺這個活動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的,原因就在於買大人票送小孩票,加上活動持續一整天,生活苦悶的老美沒地方去加上沒地方喝酒,來到這邊剛好有個喝酒狂歡的好理由。

比賽分成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就是兩台大腳車各自在跑道上飛奔,跑道上放了幾台車當成障礙物,這個部份大腳車是不能把車子給壓爛的,整個比賽有點像大卡車在天空飛奔跟跳躍,但一心就想看車子被壓爛的我覺得有點無聊。

第二個部份是motorcycle free style,顧名思義就是有點像特技表演,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機車在天空飛來飛去還可以翻個圈,要不就是騎士在空中把手放開,雖說有點老掉牙,但親眼看到還是覺得很神奇,心臟都快掉出來。

第三個部份是我最期待的mostertruck free style,也就是大腳車把車子給壓爛的表演,超酷的。大腳車雖然笨重,但卻可以做各式的花式表演,飛躍天空、原地打轉。這個時候全場觀眾為之瘋狂,不停鼓掌跟嘶吼還有用腳踏地板,包括小孩都融入這種情緒當中。

看完表演我覺得不虛此行,也讓我了解當人到一個環境當中真的自然而然就會收到環境的感染。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心智發育不完全的小孩還是少看為妙,以免幼小心靈受到暴力的污染,就像坐在我隔壁的小鬼頭,整場比賽都不停地打他爸爸,他爸爸還恐嚇他最好要冷靜一點,還有大腳車的引擎聲過大,整場比賽我都處於耳聾狀態,也是我不推薦小孩看的原因之一。

有關更多Monster Truck的資訊,請上
http://www.monsterjamonline.com/home

更多有關大腳車的精彩照片,請至麥小黑的個人相簿。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鳳凰颱風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