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懶惰,每天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下班回到家洗個澡十點半就上床睡覺。(沒錯,我每天都很早睡)想要寫點部落格文章,卻又提不起勁,但其實最近發現很多好東西想和大家分享呢!就從宜蘭礁溪老爺開始說起吧。

朱朱的客人給她一張礁溪老爺住宿券,拜她假小姑獨處之賜以及朱姑佛心來著地放她一個月大假,她就約了我,於是,兩天一夜吃飽睡飽賴在飯店之行,就這樣出發哩!

雖然前往宜蘭時,我名下已經有了一台灰灰,不過我壓根兒沒打算開灰灰到宜蘭,因為到宜蘭交通方便,平常搭客運只要90元,方便又省錢,所以幹嘛開車呢。不過惡報來了,礁溪老爺提供單程的交通接駁車服務,去程時我們想說走路應該可以到,結果這一走就從客運站走了將近40分鐘才到礁溪老爺,但一點兒都不損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礁溪老爺Hotel Royal Chiao-hsi 礁溪老爺Hotel Royal Chiao-hsi 礁溪老爺Hotel Royal Chiao-hsi

我對礁溪老爺的外觀沒啥評論,因為不太起眼,但內部的設備和服務人員的水準,真的沒話說。或許是地點隱密的關係,礁溪老爺在飯店內安排一連串的活動,讓全家大小根本不用出飯店,也玩到樂不思蜀。我們一到飯店大概下午3點鐘,把行李放好後,有服務小姐幫我們解說飯店設施,老實說,我一點兒都不想聽她講解,因為我一心只想快點去餐加飯店活動,呵!接著一連串瘋狂活動就開始囉!

第一個活動:法式捲餅DIY。這活動很蠢,因為只是自己把巧克力醬和小餅乾包進捲餅後,吃進肚子,但我也玩得很開心,這活動不用一分鐘就結束了。
法式薄餅DIY

看時間還有點早,我們就到飯店的遊樂區玩玩,小朋友有很多小東西可以玩,大孩子可以健身跟上網,我們預約打WII,這間遊戲間到晚上變身成為KTV室,不過晚上唱歌是要另外收錢的,我們下午先體驗一下,把七彩霓紅燈打開玩WII,真的好有FU。
wii room and also KTV wii room

打完WII,我們趕著參加小木桶體驗,一間房可以做一個小木桶。媽啊,這木桶真的很小,但我們依舊玩得不亦樂乎,之後這木桶被朱朱帶回家種花。
小木桶DIY

回房間休息一下,我們馬不停蹄地換衣服去泡裸湯,泡湯不就是這麼回事,我是分不出好壞,但它裸湯區沒有特別豪華,可是休息區應有盡有,有飲料熱茶可以喝、水果可以吃、雜誌書籍免費看,外加女性的梳化保養用品什麼都有,讓我覺得很貼心,只可惜這邊禁帶相機,所以不能拍照,悠閒地泡完湯之後,我們在懶人椅躺好久,之後又大膽地穿浴衣去吃晚餐。全餐廳只有我們沒大沒小穿浴衣!
after spa

說到晚餐,我對吃一向沒有特別感覺,但住宿的晚餐可以二選一,懷石套餐或是BUFFET,因為隔天早餐我們選BUFFET,所以晚餐就選套餐,我吃素套餐,只要有飯什麼都好吃,但朱朱似乎對她的套餐不甚滿意,吃到一半,還趕著去參加另外一個手工活動。這一餐也吃了將近兩小時,中途朱朱做了她嚮往的「生態瓶」,這活動是少見礁溪老爺要收費的350元,我是覺得很無聊啦,就把蝦子放進生態瓶中,號稱不用餵食,蝦子就可以一直活著,還真的很神奇,這生態瓶至今都生態平衡,平安地躺在朱朱家呢。

吃完晚餐,我們又衝到大廳看表演,那天表演的是歌仔戲,劇碼是蘇東坡怕老婆,很好笑耶!而且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是比我腳還長還粗的「法國麵包」,想當然,我們都沒抽到,但也渡過好玩的時光。看完表演,我真又打算參加晚上的預約活動「佛朗明歌」教跳,但後來因為想去泡戶外湯屋而作罷,事後覺得應該要去的!不過我們到了戶外湯去玩水後,夜景加上安靜的空間,結束我們的第一日。天啊,行程好滿喔!真充實!

隔天7點起床,因為參加飯店的五峰其健行之旅,但因為我穿有跟靴子,朱朱怕我鐵腿,最後我們都到大廳集合了,又作罷。真是可惜,早起卻沒有去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如果有機會,還要參加。錯過健行,到也給我們充裕時間吃早餐,這一吃,我們竟然就從8點多吃到11點,吃幾盤我早就忘記,但有好多都很好吃耶!我們就坐在餐廳,討論著其它客人的穿著和說話語調,十足兩個八卦大嬸,之後還去做了最後一個手工活動,自製醃金桔。
香梅金棗DIY

到了退房時間,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礁溪老爺,搭著交通接駁車,買了鴨賞,心滿意足地離開宜蘭!這趟行程,由於住宿券過期,所以我們必須支付五百塊,還有晚餐我們點了酒,朱朱的生態瓶要另外付費,總共是1100多元,一個人500加上來回車費180,買鴨賞錢,我總共付了600元,感謝朱朱讓我用少少錢,就有這趟難忘的行程!

礁溪老爺被選為全台幸福旅社不是沒道理,不出飯店就有參加不完的活動,每天下午有兩場的手作活動,主題依季節變換,裸湯戶外湯和游泳池任君選擇,晚上有表演可以看,或是舞蹈瑜伽課可以上,如果真想出去逛逛,有交通車帶您到夜市,隔天上午有健行,或是另外一個需要付100元的活動可參加,退房前也有手工活動可以加入,住宿PACKAGE含晚餐早餐,想吃套餐或BUFFET都可以,當然如此豐富的行程,要價不斐,一晚上雙人房,最便宜也要8000多,但絕對值得一來。房間設備小巧溫馨,戶外湯區美到爆,此生一定要到此拍照啊!BTW,雖然我沒有小朋友,但我觀察它是一個BABY-FRIENDLY的飯店,當然對老人家也是很友善的。
礁溪老爺Hotel Royal Chiao-hsi swimming pool SPA 早餐Buffet

才結束宜蘭行,我就開始計劃,下一次要帶司機去,還要再帶爸媽來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住宿 礁溪老爺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