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就很不要臉地規定司機,今年一定要娶我,也因此我們的存錢計劃就從兩年前開始,一人一個月存一萬在共同戶頭,第一年的24萬,就是我們的結婚基金,第二年的24萬,拿去渡蜜月。事後證明,存錢這個決定相當正確,結婚花費除了喜宴訂金,全部由這24萬支付,這其中還包括近200盒的喜餅,我們也都平均分攤。

婚紗&拍照:
選擇婚紗店,我們沒花太多腦筋,詢問幾對朋友後,扣除高價婚紗店:Julia、西敏手工婚紗、蘇菲亞和CH Wedding等。不是這些婚紗不漂亮,也不是我們付不起,只是將近10萬的價格讓我有點心疼,最後鎖定2間─凱瑟琳和蘿亞。先走進凱瑟琳,花兩小時聽業務講解後,我就累了,所以拍板定案,付了訂金不想再看。畢竟我很隨性,那時天真地認為,只要人正,穿什麼禮服不重要,怎麼拍怎麼美吧!對於成果,不能說不滿意,但就是很普通。
D04223.jpg D04038.jpg D04053.jpg D04233.jpg D04350.jpg

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會選擇拍自助婚紗,因為可以自己選禮服,國外做禮服的網站一大堆,衣服很美,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貴,台灣網拍的禮服也很多,量身訂做,質料也許不是很頂尖,但燈光一打再經過修片,還是很美。這些都是事後諸葛,所以我把我覺得很讚的兩間自助婚紗po出來,希望有興趣者可以參考。
歐凡妮莎〈她是位造型師,不過有固定拍攝的攝影師,我覺得風格很讚〉
米嘉〈她也是位造型師,老公就是攝影師,他們的風格我超愛,很有藝術照的Fu,米嘉的妝髮和巧手,往往替新娘帶來加分效果〉

國外訂禮服的網站很多,只要上網google一下即可,缺點是看不到實品無法試穿。台灣的部份,網友推薦一間在五分埔的禮服店,款式還蠻多的,但缺點就是單一尺寸,不是人人能穿,當初想說迎娶時,為了方便行走,所以我就買了一件比較簡約的雪紡白紗,就是在五分埔這間店買的,我媽咪不喜歡,覺得太素,但我個人蠻愛的,價格也很可愛,就算只穿那麼一次,也不會覺得浪費。拍賣的話,Yahoo拍賣上很多訂製禮服,價格從1500-5000不等,我把伴娘服定為紫色,所以也是上網另外買,質料不是很好但勉強可以!
◎五分埔貴妃椅〈台北市永吉路459巷9弄11號(第七街)〉02-27564913
Yahoo拍賣禮服賣家
伴娘服 阿爸與我

媽媽穿的衣服也是重點,因為嫁女兒是大事,一定要努力打扮一下,我跟阿咪逛遍各大品牌,也試穿過無數件衣服,過程中為了她的衣服,簡直吵翻天,兩人品味難免不同,對價格也有爭執,媽媽總想東省西省,我則認為不能讓我丟了面子,最後終於找到我們倆都相當滿意的禮服。阿咪身高身材比我正不說,還比我美,因此結訂婚時,我覺得她才是主角!如果不在意價錢的話,「龍笛」的旗袍超漂亮,種類款式齊全,很多選擇,我們在龍笛也挑到很多件好看的。如果偏愛西式套裝,「林佳樺」很不賴,但阿咪自栩為是時尚達人,覺得套裝老氣,就沒考慮。單純西式禮服又太露,我媽說她不好意思,最後決定一紅一綠的旗袍,是在中正紀念堂一間不起眼的旗袍店訂做的,兩件共11000元,搭配我媽咪的好身材,簡直是棒呆了!旗袍店的網頁很不吸引人,照片也照得很普通,有意者不要忘記親自跑一趟店面,走進去好好挑選,因為第一次我們看到店面時,也抱著會空手而歸的心情,沒想到被我們撿到寶,哥哥結婚時,我還會帶阿咪去做!
吉祥如意旗袍店
阿咪的兄弟姊妹 my mom's sisters and brothers

爸爸跟哥哥的西裝,我們都是在朋友推薦的西裝店訂做的,男生的西裝我覺得差不了多少,一套一萬多塊錢,還蠻OK的。有些潮男喜歡很合身的西裝,雖然我也覺得很好看,但我身邊的男人,一個都不愛這種風格,哈哈!

妝髮:
結訂婚造型,沒什麼好說的,直接請公司化妝師幫我打點,我喜歡的風格很簡約,很怕誇張造型,更不要顯眼的髮飾,但這兩天的造型我都很滿意。訂婚的造型師是美純,結婚的造型師是Albee,有意者也可以留言向我詢問電話,我大推她們的服務態度和技術唷!

拍照:
訂婚當天的攝影師,請到前同事杜大頭操刀,他的技術跟氣氛帶動,真的沒話說。在我們這行可是「正港有出名」的婚禮攝影師,可惜他因為超忙,所以結婚無法幫我拍攝,改請朋友推薦的Tony。這兩人拍攝風格迥然不同,杜大頭喜歡把顏色調成復古一點,也就是有點LOMO的Fu,Tony走得就是明亮路線,加上精美的封套,一看就討喜。我私心比較喜歡杜大頭拍的照片,但他好像「封機」了,真是如此,只能說是婚攝界的一大損失!
杜大頭部落格

零零總總說一堆,老話一句,婚禮過程中很多繁瑣的事,不要心急,一步步慢慢完成;不求奢華,平淡順利也是一種美感,不要緊張,凡事總有解決之道。重點是:別太在意旁人眼光,自己開心最重要。
坐下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