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飛雪步道 三義飛雪步道
五月雪,油桐花季,全台各個客家庄,人真的多到爆!

客委會近幾年,砸大錢行銷,真的成果豐碩。行前就知道遊客應該很多,因此特別挑選了個不是那麼熱門的賞桐區,但還是被滿滿的人潮和車流給嚇到了。現在週休假日,國內旅遊真的不是個好選擇。

「苗栗三義」就是此行的賞桐一日遊,第一站先到勝興車站晃晃,還好出發得早,不但有停車位,車潮此刻也不太多。勝興車站雖然沒什麼,但彎彎的山中小道、古樸的車站、復古味十足的鐵道加上濃濃的客家特色,讓我很愛周圍的風景。尤其綠樹環繞,那層層疊疊的綠配上藍天白雲,是一幅好美好美的圖畫。當然,遊客少一點就更好!在勝興車站的街道上,看到一間像樹屋的餐廳,好有氣氛,門口寫的TVBS等各大媒體採訪,因此就決定在此用餐,微風徐徐吹來很是舒暢。但用餐時間,遊客太多,工作人員應付不來,桌上餐盤沒收,出菜動作也很慢,最後還忘記我們的點菜單,以致枯坐一小時後,才真正吃到飯,讓我對這間餐廳大扣分。
三義 三義 三義 三義

常常離開台北都會區,到中南部遊玩時,我都默默對餐廳效率感到相當不耐,每次都和傑森說:「要是這種餐廳開在台北,一定倒店。」我想這就是天龍人的普龍宮想法吧,除了都會區之外,或許在郊區,大家講求的是一種慢速的悠閒感,是一種享受生活,放慢腳步的樂活,對於這種生活態度,我想我還需要好好學習!

勝興車站的老街上,有這麼一間店門口,放著好幾個大玩偶讓遊客戴著拍照,玩偶全部都是老闆用鐵絲和報紙做的,在這邊拍了好多照片,讓我玩得相當開心!
三義 三義 三義 三義 三義 三義

之後去看了龍騰斷橋,這個超有名的景點,我跟傑森卻是第一次來,隨便晃晃後,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一方面擔心塞車,一方面五一勞動節這天,天氣炎熱,不宜在外久留,還是快回家避暑比較重要!
三義龍騰斷橋 三義龍騰斷橋

小小的旅遊,桐花沒看到多少,掉在地上被遊客踩爛的桐花,比長在樹上的還要多,但重要地是,又一次和傑森在自己的家鄉,留下一頁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