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mom to be,我其實很緊張。緊張「她」是否健康!

IMG_0430 IMG_0431IMG_0432 IMG_0433IMG_0434

孕期將近5個月,從沒感到噁心,孕吐更是一次都沒有,「她」如此貼心卻讓我更加緊張,我常想:會不會再「她」出生後,上天對我的考驗跟折磨才正要開始?會不會「她」哪裡不健康?總之每天我就在這種胡思亂想中渡過。

像我這種緊張個性,老早就決定要直接做羊膜穿刺,順便加價做晶片檢查,但家人不贊成,傑森也在完全不了解情況之下反對。17週產檢時,我先抽血做了唐氏症母血第四期的檢驗,後來醫院通知我是「高危險群」!雖然我之前瘋狂上網查資料,已經看過許多媽媽們的分享文章,就算是母血高危險群也不需要太過緊張,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難免還是膽顫心驚。

就這樣,再某天結束日月潭之行的休假後,我們默默到了「柯滄銘婦產科診所」做羊膜穿刺。緊張媽媽當然發揮緊張大師的精神,所有加價的檢查,我通通都做。包括:檢查唐氏症的羊膜穿刺+晶片檢測〈號稱可以檢測出100多種罕見疾病,包括小胖威利和貓哭症等等〉+SMA脊髓檢查〈漸凍人〉+X染色體脆折症〈發展遲緩〉,4種檢查總共花了3萬元,這錢我花得一點都不心疼,畢竟如果不檢查,緊張大師每天活在心情緊張中,真的超痛苦,所以花錢買安心,我掏錢掏得不遲疑!

抽羊水過程很順利,事後也沒有不舒服,但心理壓力依舊存在。懷孕後,我每天都會讀經,很多人說懷孕過程念經,生出來的寶寶會比較好帶,但其實我只希望藉由念經讓自己心情平靜,同時也保佑「她」健健康康。

報告今天寄到,一張張慢慢看,每張上頭寫著:「正常」、「無常見缺失疾病」等等,對我來說就是一顆顆定心丸。你以為緊張大師從此可以不緊張嗎?現在我又默默擔心,科學總是有說不準的時候,萬一小比比就是那說不準的部分又該怎麼辦?擔心的心情永遠存在,我想這就是每位媽媽心頭永遠割不下的那塊肉吧

IMG_0421 IMG_0422 IMG_0427 IMG_0428 IMG_0429

雖說我是緊張大師,但其實每天倒也過得很開心,並沒有擔心到流淚,畢竟擔心再多也是我無法掌控的,把緊張的心情帶給身旁的人並非好事。我媽就問我:「幹嘛要把自己搞成這樣?」但我真的無法克制,那是一種悲觀主義的想法,根深蒂固藏在我心中。

產檢醫院一直沒跟我說小比比的性別,但做羊膜穿刺時,醫生立刻就告訴我,小比比是個女娃兒。如無意外,「她」會是個和我同星座的女娃兒,最苦惱的莫過於司機,因為他深信小比比會和我一樣吵鬧,他從此無安寧之日。「她」的小名我也取好了─「菲寶」。從我確定懷孕後,我就取好小名,男生就叫「飛寶」,女娃兒就叫「菲寶」。理由很無趣,懷孕前我開始看「海賊王」,倒也不是覺得多好看,而是想瞭解一下為何身邊這麼多人都是海賊王迷,就這麼看呀看,也看了近200集,我也懷孕了。我看的那個版本將主角「魯夫」翻譯成「路飛」,飛這個字,男女生用都恰當,所以我就將小比比取作「菲寶」,希望他如同路飛一樣,對夢想堅持,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且正義的心,熱血又樂於助人。

「菲寶」依舊很乖,除了長得有點小之外,她沒帶給我不適。傑森也很乖,在我前陣子寫了封萬言信痛罵他之後,他大有改進,雖然內建父愛依舊尚未啟動。希望接下來的日子,緊張大師可以平心靜氣、「菲寶」可以健康平安,傑森可以更加體貼。

PS我覺得我的萬言信寫得很經典,很想拍下來給大家看,但當初太生氣了,傑森看完我就丟到垃圾桶去,真是扼腕!

IMG_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