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拋棄我遠赴新竹工作後,我隻身一人待在台北很是無聊,於是每天固定上健身房運動。剛開始,下班後去運動中心,人潮爆滿加上汗臭味,灰熊可怕!所以我就改成早上6:30起床到健身房運動一小時候,再慢慢走路去上班。這樣的生活維持3個月後,加上沒避孕,我很快也很幸運地就懷孕了!不知道順利懷孕跟固定運動的關係有多大?

驗孕棒驗出兩條線後,我天真地以為:應該可以繼續運動吧!那電影「慾望城市」中的夏綠蒂不是也到中央公園慢跑嗎?所以剛開始我也照常到健身房跑步,到了週末固定要上網球課時,我還小心翼翼地問司機:「我要去打球嗎?」傑森是那種天塌下來都要運動的體育系高材生,因此他不屑地回答我:「妳打球又沒流汗,教練都把球打到妳面前,根本不用跑,所以沒差!」我再度天真地相信司機。誰知到醫院第一次檢查時,醫生說我有點出血,開了黃體素給我叫我回家好好休息,本來卡在喉嚨,想要問醫生我能不能繼續運動的話,根本還沒問出口,我就乖乖回家了。老實說,我不知道懷孕初期到底能否運動,也不確定我出血跟運動到底有無關係,畢竟初期本來就比較不穩定,但從那時開始,我的確長達3個月沒做任何運動。

懷孕4個月開始,體重迅速增加,我的醫生很推薦孕媽咪運動,他最常說的三句話就是:「多走路、多游泳跟孕婦瑜伽。」我很感謝我的醫生,因為他的推薦讓我重新恢復運動,天晴的下班日,我通常走路回家,大概40分鐘的路程,不會流汗但其實也會有點喘;假日我找傑森陪我一起去游水,特別挑選比較冷門的時段,就不用跟大夥人擠人;幾經搜尋之後,我也報名孕婦瑜伽。北醫的醫生很推薦孕媽咪上孕婦瑜伽,除了多運動有助產效果之外,醫生很相信透過心靈淨化和喊話,可以增加媽咪和小寶寶的互動,利用某種心靈催眠的模式,讓孕媽咪相信自己跟小寶寶都是最棒的!以前我也有固定上yoga,但後來去健身房後,無法忍耐慢速流汗的感覺,所以就放棄yoga,懷孕時反正也不能做啥劇烈運動,所以我很乖地報名孕婦瑜伽。

@雲品酒店-從頭到尾一直在鏡子前面拍拍拍

有朋友詢問我孕婦瑜伽的事,幾經我瘋狂搜尋後,除了一些連鎖瑜伽之外,大台北地區大致是以下4間:
1. 慧瑜伽
位於台北市東區,交通便利。可分週間上課〈一週兩次〉或是週末上課〈一週一次〉。週間上課一堂較便宜,週末上課的貴,價錢貴一些,但缺點是要固定時間去上課,比較不彈性,但網路上評價還不錯。
2. 葆體瑜伽
有古亭教室和松江教室兩間。上課時間比較彈性,只要提前預約即可,小班式教學,一班不超過12人。個人認為比較適合上班族,最晚的一堂課是晚間8點鐘,像我這種晚上7點才下班的上班族,也還來得及。所以我後來選擇報名這間。10堂課收費5,500元、20堂課9,800當場報名多送1堂、30堂課以上另有優惠。
3. 台安醫院
台安醫院開很多給孕婦上的課程,包括瑜珈跟飛輪,但我仔細研究過,很多課程都是平日大白天,除非是沒在工作的孕媽咪比較合適,不然晚上的課程少得可憐。
4. 萬芳醫院
萬芳醫院也有開孕婦瑜珈,跟台安醫院是大台北地區,醫療院所唯二有開瑜珈課的地方。我個人的刻板印象是,醫院開的課程感覺比較有保障,畢竟是在醫院中,但得看交通與時間能否配合。

孕婦瑜珈都是些簡單的伸展與練習呼吸法,基本上還蠻安全的。但為求安全,還是先問問醫生評估個人狀況比較妥當,我上的瑜伽,有抗力球課程可以選,就是跟一顆球互動,據說對生產時也很有幫助。還有給準爸爸上的課程,讓夫妻可以一起去,日後我也打算拉傑森陪我。

至於何時恢復正常運動呢?就等生產完吧!希望我立刻瘦回大正妹,等菲寶可以運動後,傑森說要教她打羽毛球、栽培她學網球,因為頭腦簡單又缺乏藝術氣息的傑森認為,學鋼琴跳舞與藝術都沒用,只有運動體育才是王道!嗯,我雖不認同,但也深信運動是人一生中重要的一件事,畢竟有強健的體魄,才有健康的心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