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來到37週,雖然肚子還沒掉下來,但醫生已經叫我隨時待命!時間過真快,我還記得去年7月份,興沖沖地到新竹拿兩隻驗孕棒給傑森看的情景,當時他臉臭到不行,一句話都沒說,絲毫感受不到他的喜悅,沒想到如今我們就要和小北鼻見面了。

不得不再說一次,小北鼻真的對她媽很好,懷孕初期沒吐,短短3個月變胖4.5公斤;懷孕中期過得太舒服,導致體重飆高,最痛苦的就是體重控制;懷孕後期每天吃好睡好,除了腰有點痠痛,腳有點水腫之外,我到是個開心孕婦。許多孕媽咪晚上睡不著的症頭,也沒發生在我身上,每晚我躺下不到5分鐘就呼呼大睡,不論小北鼻如何踢我,都吵不醒我。腰痠痛時,我就早點休息,腳水腫時就自己按一按,或是等週末時指揮傑森幫我捏腳,他常常隨便捏兩下就算了,偶而受不了我抱怨才心甘情願的多捏兩下。懷孕後我依舊過著獨居生活,只有假日才見得到傑森,所以每天自己搭公車上下班,到也沒遇到多大問題,由於搭公車只坐7-8站,所以通常都有位子坐,如果真沒人讓位,我就站一下,也不會太勞累。上班採訪時,公司也都會排採訪車給我,去到某些採訪場合,好心同業會幫我拿麥克風,太多人的地方,攝影搭檔會叫我待在車上就好,去總統馬英九的行程,國安更誇張,有位隨扈都會時時陪著我,還會搬椅子給我坐,點點滴滴都讓我整個懷孕過程中「就感心」!當然還是有很多不開心的小事,比方說有些人總喜歡佔著博愛座,低頭玩手機,無視於公車上其它需要幫助的人;又比方說,有些車很喜歡在大街小巷中橫衝直撞,根本就是道路安全殺手。這些小事以往我也會忽視,但或許是因為懷孕後,特別注意。只是,不要太鑽牛角尖,通常就不開心幾分鐘就忘記了。

每週週末有空,我就去上孕婦瑜伽或者去游泳,懷孕至今上完報名的21堂瑜伽課。每次出現在泳池,都有不少人投以怪異眼光,但我從不勉強自己游泳,不想太喘,所以我都沒換氣,沒氣就站起來休息,遊累了就在水中沿著牆壁走路,這樣也算是達到運動效果。加上平常每天上班在外頭趴趴走,我想運動量應該夠了吧!期待小北鼻能一如這將近10個月,讓她娘舒服的孝順心,在生產時也不要帶給我太大痛苦!

快要跟小北鼻見面了,心情有點忐忑不安,雖然我樂天地認為:不會那麼痛吧,我很能忍痛!我有運動,產程應該會很順吧!只是,整個孕期都很順利的我,也常會擔憂世界上哪有這般好事,該不會生產時會發生些什麼吧?假想一些可怕情境,一如我常常在懷孕過程中的擔心受怕,擔心這個,煩惱那個,擔心小北鼻的健康,煩憂小北鼻的發展。但沒關係,該來的總會來,我有信心迎接這一切。

小北鼻,妳要健康開心又幸福平安地報到喔!妳會是一個開心快樂的牡羊座,星座跟妳媽咪一樣,因為妳是妳把比前世的情人,他連續兩世都挑中牡羊座的女人,就知道妳有多註定來當我們的小孩!雖然妳把比的父愛,還沒啟動,但等妳和我們見面時,我們再一起吵他,再一起對他碎碎念,再一起花光他的錢,再一起叫他為我們作牛作馬,再一起叫他要把買BMW的錢拿出來幫我們買個窩,再一起叫他不要愛睡覺帶我們出去玩,再一起叫他帶我們環遊世界。很多很多的計劃,未來都有妳的加入和參與,但前提是妳要先平安健康的報到,才能和我們一塊兒探索!

附上整個孕期,我記得拍照的MOMENT,至今胖了15公斤的我,希望生產過後能快點變瘦!

孕期13週去爬山
孕期13

孕期18週去日月潭
孕期18 孕期18-2

孕期19週
孕期19

孕期21週
孕期21

孕期25週
孕期25

孕期31週
孕期31

孕期33週
孕期33

孕期37週
孕期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