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堂邁入人生中的第4個月,真的很難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想要寶包快點長大,可以跟我互動,但又好想時間停留在她如此可愛的模樣,每每看到她就覺得人生好滿足,她像個古靈精怪的小美女,也像善解人意的小可人兒,但她鬧起脾氣又或是死不肯睡覺的倔強樣,又讓我想要抓狂打她的小屁股,當媽的愛恨癡傻,我想再有了寶包之後,才能真正體會。

4M小公主

4個月的她,翻身翻得越來越好,由仰翻趴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偶而也會由趴翻成仰,傑森爸爸回台北時,自己一個人睡在外面房間的小床,也很安穩,睡睡翻身卡住的機率大大降低,不太需要我們去救她。夜晚睡眠時間依舊維持在10小時左右,晚上8點前一定會睡著,大約到早上四點鐘會進入淺眠期,吃吃奶嘴可以繼續睡到6點鐘,自己講話自己玩,等我6點半到7點鐘餵她喝第一餐奶。這個月的里程碑就是終於會趴睡了,一直以來我都想讓她趴睡,但她不領情,後來因為她常常睡一睡就翻身,之後不會趴睡就一直仰著頭,讓我很苦惱,終於有一天晚上,硬把她的頭壓下去,就趴睡成功了。其實我沒有一定要讓她趴睡,但願意趴睡之後的最大好處就是,大大改善她白天的小睡情況,以前白天常常很淺眠,睡半個小時就會醒來,但自從趴睡之後,睡得特別安穩,現在她有時趴有時仰有時又側睡,完全看她大小姐高興!

遊戲毯 遊戲毯

這個月我拿了固齒器給她吃,她挺買帳的,每天上班前,我會念一本固定的書給她聽,希望能養成他愛看書的習慣,打算每個月換一本,也會漸漸增長念故事書的時間。

固齒器評比 固齒器評比

這個月,我們帶她去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她非常配合地被我們帶去游泳,吃晚餐時間她一路睡,晚上八點之後又再入眠,讓爸爸媽媽可以專心吃晚餐,之後又能各自去享用消夜還有泡裸湯;參加人生的第一場婚禮,是媽媽最好朋友胖阿姨的訂婚宴,婚禮中小睡一小時後,表現良好,最後唉唉叫一聲,就被我帶回家了,也當媽的同學大吃一驚,因為她說:她只唉了一聲,這樣不叫失控吧!讓我暗自竊喜,因為平常穩定的她,其實唉一聲就已經算失控了。

兩天一夜長榮礁溪 兩天一夜長榮礁溪 人生中第一場婚禮 人生中第一場婚禮

照例也來到4個月健康檢查這一天,我特別安排在兩天一夜小旅行的下午,中午退房後就慢慢晃回台北,主要是想讓傑森爸爸看看寶包打針的勇敢模樣,也順便讓他盡一點當爸的義務,因為之前都是由我和阿公帶寶包到醫院打針,傑森爸爸又再度逃脫一項工作。話說現在一想,他也逃脫太多工作了吧!呵呵!這天健康檢查並不很順利,因為莫名的人超多,等到一個昏天暗地,這次打了兩針又吃了一劑口服藥,五合一和自費加價的肺炎鏈球菌,還有口服的輪狀病毒也是自費的。天真如我以為自費加價只要付一次,沒想到是每劑都要付,讓傑森爸爸相當傻眼,因為他的荷包又失血了,但我只能說,都已經逃脫那麼多的工作,至少付錢要付得心甘情願吧!這次打針,寶包依舊勇敢,打第一針時跟個沒事人,但打第二針時,可能是傑森爸爸有出現的關係,所以小妮子大哭兩聲,企圖喚起爸爸的心疼,達到目的後,哭兩聲就又恢復正常。體重來到5.8公斤,身高61.3公分,不算重也不算高,是50%。

4M小公主 4M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