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帳蓬群

偷朋友圖-此行陣容龐大

這次的帳蓬群

我跟傑森之前加入龍哥旅行社露營兩次,這回的露營是菲寶的第1露。值得紀念!

沒小孩的露營,真的輕鬆萬分,那時我跟傑森兩人幾乎不用帶什麼東西,到了露營現場,只需要玩玩龍哥的小孩就好,有小孩後的露營,簡直去掉半條命,寶包尚且無法感受到露營樂趣,爸媽頭痛劇烈勞累無比,但下次我還要加入嗎?Of course。

為了這次的露營,我終於添購帳蓬,本來要跟親戚借,但發現不太會用,加上擔心弄壞,心一橫,索幸買了!設定的價格是6000以內,喜歡的品牌帳蓬通通缺貨(現在露營的人這麼多?),迫在眉捷,最後剛好看到城市綠洲週年慶有特惠組,立馬衝去買,6人帳還送水壺一個,滿千送百活動後,直接加購地布,非常好!帶著我之前就買的充氣床加床套,這趟行程的設備費花了近萬元。但萬元裝備可以用好多年,只要我們一直露下去,就有回本的一天。

搭帳初體驗

楊菲寶在帳篷

第一露的地點是在苗栗土牧驛,地點挑選從來不用我們費神,本露營團團長-龍哥都會安排好,事先訂位付訂金,規劃行程他一手包,到現場搭帳掌廚也幾乎非他不可,因此我們只要顧好自己,顧好小孩就可以了。土牧驛的賣點就是綠色大草皮,草皮顧得好漂亮,天氣晴朗時在草地上奔跑野餐,真的很愜意。

土牧驛

我們這次總共有6家露營,被分配到最低層的草地,後來有另外三家也是在這邊,加上週休假日,露營場地全滿,其實有些擁擠跟吵鬧,再度證明現在露營的人真的好多啊。我們的帳蓬初亮相,加上另外一家人也是初體驗,光是搭帳就好久,所以午餐有3家人沒外出覓食,待在營地品嚐賢嫂的蛋炒飯。

因為不停下雨,小朋友好像有些無聊,菲寶則待在帳篷裡睡覺,這天晚上我們採取簡單的晚餐,煮水餃加上事前買好的滷味,還有同行友人家的招牌泰國蝦,飯後甜點是超軟爛的紅豆湯圓,這天的晚餐大家都吃的好飽好飽。這天晚上的最高潮要算是聖誕老人,同事扮得聖誕老人一出場就讓小朋友尖叫聲不斷,大朋友當然一眼就識破,聖誕老人從禮物袋拿出禮物,我也準備了糖果丟進去,要拿禮物可得才藝表演,楊菲寶表演的是give me five,得到米餅一包,立馬打開享用。另外友人家準備了聖誕小禮送給大家,有繞在手中的手錶還有夾在頭上的髮夾。帳篷裡佈置了一些聖誕燈飾,桌上有紙做的聖誕樹,地上也有小小的一棵,我帶了三個聖誕髮箍應應景,還有聖誕蠟燭,這一晚雖然下雨,但充滿笑聲很開心。其實這天我頭痛得很,因此和楊菲寶一起早早上床,小妞好像不太習慣充氣床,整個晚上不停爬起來要我抱,搞得我超累。

菲寶與媽媽

菲寶嘟嘴慶聖誕

偷朋友圖-聖誕布置

偷朋友圖-surprise聖誕老公公

偷朋友圖-surprise聖誕老公公

但總之,菲寶第一次的露營很開心,她沒感覺,但大人心靈很滿足,雖然生理超累,這就是露營的樂趣吧。二月還有露營攤,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苗栗露營 土牧驛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