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育兒路也才8個月,但有兩樣育兒好物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當然育兒方式百百種,每位父母都有自己的堅持和理論,所以不要批評我,當然也不用copy我,因為沒有絕對的好壞,也沒有真正的完美。畢竟就連耶穌都有缺點,所以聖母瑪利亞的育兒方式也不能照單全收,是吧?

餐搖椅
那時在月子中心,看到護士動不動就把小比比放進餐搖椅中"特別"照顧,老實說我的心裡很@#$%^&,因為總覺得放在那裡面搖啊搖的,似乎對baby不太好。誰知我一回家,開始使用餐搖椅後,一下就上癮了。就算小比比曾經從餐搖椅上掉下來,但我依舊很推薦餐搖椅,當然前提是要能五點式的安全固定,還有爸媽也要多加注意。

image

我是用表姐給的恩典牌,Aprica的很舊型。最初是因為我們的房間太小,無法放置嬰兒床,所以試了好久,只能放進餐搖椅,因此剛開始的前3個月,小比比都是晚上都是在我們房間,睡在餐搖椅上。餐搖椅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功效,小比一放進去,輕輕搖一下立馬就睡著,搖的幅度當然不用大,反正是手動的,所以幅度可以自己控制。下方的輪子可以到處推來推去,因此我在客廳時,就把餐搖椅推到客廳,在房間時,餐搖椅也能輕鬆地推進房間。我的是比較舊款,因此只能三點綁帶,加上之前我有用包巾,所以安全帶沒有弄到胯下去,輕忽小比2個月時的活動力,就讓她嚕嚕嚕給嚕下去了,但我相信只要每一次都安全地綁帶,然後底部的輪子如果不推時,一定也要鎖住,這樣就萬無一失了。餐搖椅大概到3個月後,就不適合再用,一來寶寶長大,二來她慢慢會翻身,也需要更大的空間翻滾,但是到6個月,寶包開始吃副食時,餐搖椅又再度出現,變成寶包的餐椅,所以我覺得餐搖椅真是物超所值啊。

吃副食

當然有些父母會說,餐搖椅因為不能180度平放,大概是170度左右,因此讓寶包長時間睡在上面不太好,這問題我也有思考過,但因為我真的別無他法,所以就只能這麼做,剛開始就只好盡量白天小床,讓她睡嬰兒床,晚上再睡餐搖椅,解決我的問題。當然我也有聽過,寶包一被綁在餐搖椅上就哭的例子,只能說,寶包百百種,育兒方式自然也是百百款。

WubbaNub安撫奶嘴
本來鐵齒的很,一入住月子中心,護士問我要不要用奶嘴,我大聲拒絕。後來發現小比比有時候真的很難入睡,因此我就投降了,生產前也有買了兩款奶嘴,但寶包不愛,月子中先建議我改用綠奶嘴,我勉為其難的答應,因為真的超醜。但看小比比真的吸得住,而且一副享受的樣子,我也就算了。在臉書上抱怨後,朋友H罵我不識貨,因為這款綠奶嘴可是奶嘴界的名牌,還告訴我之後可以買搭配的娃娃,我立馬上網google笑到不行,吸奶嘴就吸奶嘴,綁個娃娃幹嘛?但誰知...

綠奶嘴好吸歸好吸,但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重了,小比比每次吸一吸就掉,之後又被驚醒實在很惱人,於是跟同事T討論,她建議我可以選用娃娃奶嘴。娃娃奶嘴有兩款,一是WubbaNub,另一款就是Pacimals。WubbaNub的奶嘴頭本身就是搭配綠奶嘴,但缺點是奶嘴不能單獨更換,要換就得連娃娃一起換,但我覺得造型比較可愛,娃娃也比較小。Pacimals的娃娃,奶嘴可以單換,然後娃娃比較大,但價格比WubbaNub貴一點。後來WubbaNub雀屏中選,因為我覺得娃娃比較小,好像較符合寶寶現在需求,我買了兩個,長頸鹿跟長角牛,在台灣跟拍賣賣家買,一個是550元。奶嘴一到貨後,媽啊!也太美妙了吧,有了娃娃卡住,東卡西卡,東夾西夾,再也不怕奶嘴掉。要說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奶嘴鍊可以綁,所以出門我都是用口水巾包好。但因為寶包只有睡覺時要吸奶嘴,所以這倒也不是個大問題。寶包大一點時,還可以邊吸奶嘴邊摸娃娃,安撫入睡,一舉兩得。

image

image

至今使用WubbaNub快半年,奶嘴也到了需要更換的時候,剛好有朋友從國外回來,又託她幫我帶了另兩款不同花色,粉紅熊和粉紅象,Amazon上挖的特價品,一個大約是350元左右。之前長頸鹿跟長角牛是傑森選的,這次粉紅象跟粉紅熊則是我選的,換個動物換個心情,就看寶包會喜歡哪一個啦!

image

關於奶嘴和吃手的討論很多,但我只能說,偷懶媽媽如我,小比比吃奶嘴,乖乖睡覺又滿足,我何苦限制她呢?至於戒奶嘴,等時間到了,我想自然就有改善方式,育兒之路上,誰不是跌跌撞撞,邊養孩子邊學習呢?就讓媽媽和寶包,先享受當下吧。

朋友也有推薦我一款奶嘴"東京西川",防暴牙,價格比較貴,定價大約是400多,這款奶嘴我也有買回來讓小比比試,奶嘴的好處就是設計有弧度,可以完美的卡在嘴巴,而且非常輕,寶包吸得住,前3個月,我就是這款奶嘴和WubbaNub搭配使用,但後三個月因為我偷懶,加上WubbaNub實在是太好用了,所以我就沒有再去買這款3個月以上寶包用的奶嘴。但我不得不說,防暴牙非常吸引我,因此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看。

至今的育兒路,少了這兩樣我真的會不知所措,現代媽媽真的越來越幸運,因為有越來越好用方便的育兒小物,讓新手媽媽不再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