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推薦的好物,都是攝影同事龍哥的老婆Tina推薦的,她是我的育兒前輩之一,這兩樣都是我看她的部落格分享後買的,果真也都很好用,因此分享給大家參考。

Swaddle Me包巾
這款包巾各大嬰幼品店通通都買得到,網路上也很多人在賣,因為它真‧的‧很‧好‧用。
swaddle me2

價錢並不貴,一條500以內,雖說使用的時間不長,但對新手父母來說真的是一大幫手。關於包巾,有些父母不贊成使用,覺得會阻礙手腳發展,但我是使用包巾的那一派,沒有特別理由,在醫院護士有用所以我就跟著用,到月子中心,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也有幫baby包包巾,所以我就繼續包。當然包著的好處是寶包的驚嚇反射常常會影響到她的睡眠,所以包包巾就會讓她比較有安全感。但別人包包巾都包得又緊又漂亮,我們包包巾常常很落漆,不是一動就掉,要不就包好還是一塊布,根本等於沒包。

護士包得漂漂亮亮
image

我們包得一下就鬆脫
image

如果只用一塊布包,最後就變成這樣,然後寶包手腳一動,很容易就被嚇醒
image

Swaddle Me根本就是人生中的一盞明燈。它只要3步驟,粘粘粘,就包好了,而且也很牢靠,Swaddle Me有兩種材質,一種是棉布另外一種是絨布比較保暖,我買的是棉布,一來寶包體溫高,二來菲寶是春天出生所以不需要用到絨布,加上寶包本身也會穿衣服,所以絨布可能會太熱。尺寸有分SML等,我自己買一條S的很夠用,因為菲寶是個嬌小妞,但像Tina就覺得買M號比較剛好,所以真的看個人。後來我的S號到近3個月的確快包不住她,所以Tina給我一條二手M號,我覺得包巾買兩條就夠了,因為小北鼻也不可能讓你包太久,像楊菲寶包到近3個月就不願意再包了,我們也就沒再包她,加上差不多3個月,她就會想要翻身,所以再包著她也是阻礙她的發展。

就是這條,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包得很緊很好
image

這是之後的M號,同樣也是包得漂漂亮亮,寶包也睡得很安穩
image

來看看我從官網上找給大家看的圖
swaddle me

Cuddle Me揹巾
這條揹巾也是一個超好用,Tina推薦之後剛好前同事到日本玩,我立馬請她幫我買一條,因為這個在台灣賣得人很少,可能價格也比較高一些。Cuddle Me揹巾,從baby一出生就可以用了,只要把baby放進這個袋子裡,就可以揹著到處走。我是2個月左右開始使用這條揹巾,剛開始的確要多練習,不然把baby放進這個袋子裡,旁人都覺得會折到她,但其實不會,baby在裡面非常有安全感,就好像被完全包覆一樣,等到baby比較大時,揹巾就有其它揹baby的方式,所以可以一直用。覺得揹巾沒有彈性時,只要丟進洗衣機裡洗一洗,彈性就恢復。
image

寶包大一點就用這種揹法,偷用一下Tina跟小布的肖像權
image

這條揹巾單價真的蠻高的,好像是3,000元以上,但我覺得很值得購買。同樣也有尺寸之分,我以為生完小孩我還是很瘦,所以就買了S號,誰知道生完爆肥,所以揹巾很窄,還好它本身有很多皺摺,所以把皺摺拆掉就好,我都快把皺摺拆光了。它很好攜帶,就是一條彈性布,不用時收在包包中就好,出去旅遊我也一定帶著它。
image

有些類似的揹巾有很多圈圈,那種我光看就頭暈了,更別提如果一個人要放baby還要弄那些圈圈,一定手忙腳亂。但其實揹巾要用得好,真的要多練習多使用,即使是cuddle me也需要一些時間才能上手,圈圈的揹巾好像也是,只要常用就能很上手。現在我每天還是使用Cuddle Me這條揹寶寶往返公婆家,就算我一個人也能很順利地將寶包放進去。台灣有廠商也有類似上手款:好揹揹和小於背巾,而且這兩種都可以量身訂做。好心同事Teresa有給我一個好揹揹揹巾,但我太胖至今還無法用,我一定要在baby滿週歲前用(握拳),等用了再來分享心得,但同事現在還可以用好揹揹揹2歲的小童,應該是很好用。只是不論哪種揹巾,其實揹久了肩膀還是會痠,不可能會有那種完全不痠的揹巾的啦!

其實揹巾我自己還有買一種Beco,也是網路上很多媽媽的推薦款,這款揹巾如果要出門逛街或是走很久的路,我就會用這種,平時傑森也是用這款。Beco其實也不錯用,而且也是一出生的baby就可以用,揹久了比較不會痠,網路上通常都是將這款和Ergobaby相比,除了造型之外,如果是新生兒要用Ergobaby就需要另外添購新生兒墊,因此我覺得Beco好像實用一些。有機口水巾一定要買,雖然一組650有點貴,但寶包口水真的很多,如果不用厚棉口水巾綁著揹帶的話,一下就濕透,非常噁心。
image

兩款好物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育兒之路順利,有好物也不要忘記推薦我!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