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家三口都感冒,內心只想大罵髒話。

迎接馬年開春大禮,就是發燒又感冒。先是傑森中鏢、之後是寶包再來就是我。每個長夜,一邊是傑森以感冒鼻塞為由,肆無忌憚地打呼震天響,另一邊是菲寶咳嗽,夜夜不爽哀哀叫,搞得我簡直要升天了。爽日子過太久,菲寶在9M時,歷經人生第一次發燒感冒。我這才體會到,寶包半夜不睡覺,又或是哀哀睡不安穩,根本是挑戰人體極限。

第一天
燙得像個小火球,量體溫沒超過38.5度,所以泡溫水浴和貼退熱貼,在家自主休養,一整天除了特別愛睏和黏人之外,別無異狀。隔天我還得意洋洋地跟同事炫耀:菲寶真是位天使,連生病都如此乖巧勇敢。

第二天
白天在婆家也正常,回家也很OK,但睡一覺起來又燒燙燙,公婆帶去看醫生,醫生說鼻涕倒流、喉嚨發炎,開了症狀藥。誰知當天回家,惡夢就出現。嘖嘖,話真的不能說太滿,才洋洋得意我真會生,生出一個天使寶寶後,她馬上變惡魔。晚間11點半,她醒了‧醒了‧醒了。不是都一覺到天亮嗎?這時間醒了要幹嘛?好騙歹騙,哄了又哄,公主大小姐就是不睡,沒有大哭也沒有哀哀叫,但就是一直亂亂鑽。搞得我耐心盡失大吼:楊菲寶,快點睡覺。你們一個打呼吵死人,一個不睡亂玩,煩死了!但大小姐依舊不鳥我,反到是傑森認命地立刻把寶包抱走帶開,難道是怕我情緒失控揍寶包嗎?呵呵。就這樣折騰到凌晨一點半,終於肯睡覺。

第三天
燒退了,寶包白天活動力正常,但今天的新招是:不吃東西也不喝奶。副食吃不完,起床奶喝60就把奶瓶丟掉,一整天食不下嚥,我也隨便她。沒想到睡前奶又是只喝60,就哭著拒絕再喝,現在是提前進行瘦身動作嗎?好不容易讓她喝了100,沉沉睡去。小妮子肚子也不餓,雖說一覺到天亮7點鐘,但‧但‧但‧大半夜至少哀哀叫20次,期間還包括哭哭,咳嗽等等,不計其數。

第四天
歷經前一晚的奮戰,新手爸媽嚇得再帶寶包看醫生回診,醫生開了開胃和消脹氣藥,果真情況好轉,白天寶包吃好睡好,活動力正常,但比較容易疲憊想睡。這一晚的睡前奶喝了160,乖乖睡覺,半夜哀哀次數銳減為10次,清晨肚子餓醒,喝完奶奶繼續睡。到這一天我已經累到靈魂出竅,只希望寶包感冒快點好,因為我我我我我也感冒了。

第五天
到了第五天,我已經懶得紀錄,白天狀況都不錯,到晚上才是惡夢開始,不停地哀哀,聽了心疼也心煩。

第六天
還好寶包感冒到這天,就快要痊癒。食慾也恢復許多,吃得多睡得也很好。某天晚上睡姿從7點半到凌晨2點鐘都沒變,之後還爬起來想喝奶,簡直嚇到我了!果真生病過後,抵抗力增強,又是一條活龍。小寶包恢復體力,終於可以再趴趴走了,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公婆白天幫忙照顧,感謝我爸媽,感謝傑森沒抱怨半夜起來照顧小比比。

因為此次經驗,讓我終於看了有關小兒生病的書籍,要不要吃藥?要不要退燒?要不要用退燒貼?要不要洗溫水澡等等等等?每位小兒醫師說法不同,各有派別,父母親們只得多方嘗試,因為心中自有一把尺還有自己堅持的信念。

此經一役,請容許我向全天下偉大的母親致敬,那些敢不孝順父母的,還有老公對妻子不忠外遇的,你們去死好了!喪盡天良才會讓你們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文末請容我送上一張寶包恢復健康的笑顏,我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愛妳惹─楊菲寶小朋友。

image
那眼袋跟她爸一模模一樣樣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