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花!楊菲寶同學邁入人生的11個月,也就是說快要滿一歲了,媽媽我只想高喊Time flies時間飛逝啊!

IMG_4318

快點來紀錄一下10個月的楊菲寶,以免時光匆匆,一眨眼她就20歲了。10個月的她,正式放開手往前走走走了唷!雖說我感到很驕傲,但還是希望她多爬,所以她常常走一走,我就會把她放下來讓她爬,通常她很急的時候,也會用爬的,而且是用超快的速度爬向目標物:通常也是我(哇哈哈哈哈,果真沒白養這女兒)!

她越來越有主見,不再只是個任人擺布的小娃兒了,她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時會很用力的搖頭外加把頭撇過去,比方說有人要抱抱她,她不想就直接搖頭拒絕,But,媽媽我要抱她時,他都沒有拒絕唷!而是立刻張開雙手給我抱(哇哈哈哈哈,果真沒白養這女兒)!

IMG_4384


現在她溜滑梯溜得越來越好,背面自己溜下來不是問題,正面還是需要我們扶著她,而她也很享受溜滑梯的快感。比較惱人的是,楊菲寶注意力跟專注力非常差,到了一個新環境,她會看環境看好久好久,不然就一直看著其它小朋友,也是一看看好久。在家很少對某個玩具玩超過5分鐘,每樣玩具都是隨便玩兩下就丟到一旁,看書也是如此,每本書我一打開要念給她聽,她就會扭動到別處,想要做其它事。但其實一扭到其它地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嘛。她最愛的就是把所有東西,從袋子或包包中通通拿出來,丟得滿地都是!

IMG_4133

IMG_4140

IMG_4153

IMG_4154


然後她有一招,實在不知道是為何,家裡有2個娃娃都是親戚送的,這隻花栗鼠是楊菲寶表姑從韓國買的,她對絨毛娃娃很無感,但拿給她這隻她每次就會去吃花栗鼠的鼻子,屢試不爽!另外一隻米妮防走失包,是楊菲寶的姑姑從香港買的,楊菲寶同樣也愛吃她鼻子,吃完就把絨毛娃娃丟掉!然後傑森有時候把鼻子靠近她嘴巴,楊菲寶也會吃爸爸的鼻子ㄟ。這是瞎米父母表達愛意的方法?畢竟我叫楊菲寶親我,她都不鳥我,我把鼻子放她嘴邊,她也不鳥我!這時候就很恨自己沒有一顆紅色的大鼻子,這樣她就會親我鼻子了啦。

這個月遇上反服貿抗爭,加上新聞延長一小時,所以每天我都變成八點下班,依舊手刀奔回家最快也要八點二十,陪睡工作正式消失,心裡有點酸酸的,但人生就是這樣,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以微笑大步向前走,我這麼告訴自己,也希望未來楊菲寶有顆樂觀正面的心。要一歲了耶,看看手機數千張的照片,捨不得刪,每段過程每個階段每個片刻,通通都想保留。生孩子真好,有孩子真好!

IMG_4172

IMG_43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M 10個月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