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寶1歲是這樣慶生的。我們不好意思邀請朋友參加,怕別人覺得我們是要討禮物,所以連三趴都是和家人一起,總覺得希望和家人分享一年的酸甜苦辣,也希望讓每位家人都能參與到菲寶的週歲趴踢。

第一趴:阿祖家抓週切蛋糕
我事前上網租了抓週組,相較於其他玩具,這抓週組的租金算蠻貴的,450元/4天。抓週組裡面就是有一些塑膠的東西,還有附上一套虎頭衣跟虎頭帽,我不是很清楚為何抓週要穿虎頭衣,所以這套虎頭衣帽從借到還,我都沒打開看過。
image

菲寶抓週時,有些不知所措,因為大家都盯著她看,所以他遲遲沒下手抓,最後抓了三樣。第一抓、算盤,第二抓、聽診器,第三抓、尺。這當中我最喜歡一位長輩的解釋:第一抓算盤,知道量入為出,第二抓聽診器,隨時傾聽別人,第三抓尺,時時丈量自己的分寸。這些特質都是我覺得很好的人格特色呢,希望菲寶長大真能如此。抓週抓啥,相信每位父母沒有太在意,就是個趣味,但我租的這組抓週組中有隻大雞腿,事前我的確很擔心如果她抓了隻大雞腿,那該怎麼辦呢?又該如何解讀呢?對於我這位吃素的媽媽,豈不太尷尬了?也還好她最後對大雞腿並不感興趣。
image

抓週完後,我們切了蛋糕,抹了一大堆奶油在她臉上,她飛快地舔了一口,但隨即對奶油的黏膩感感到不爽,後來我好心的要賞她一小口戚風蛋糕,她竟然不吃耶,哈哈哈,沒關係,不吃最好了啦。
image

第二趴:自家宅辦假掰趴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要在自家辦趴踢,然後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玩,這個夢想終於在菲寶的週歲時成真。邀請公婆和我媽媽來參加,主要是因為也想讓媽媽參與到菲寶的週歲生日。要辦趴踢自然就要有趴踢小物,我上網尋找很久佈置小物,從台灣廠商看到淘寶網後,決定全部在淘寶網上客製化。台灣廠商的趴踢小物都太貴,跟淘寶價格根本沒辦法比,我一度也想要自己製作,但自己手拙加上實在沒時間,所以還是訂製比較快。淘寶網上的這個賣家,我覺得很不錯,直接上網下訂付錢,之後再把自己想要寫得字和物品備註,然後從付款到收到東西,短短5天!天啊,也太快了吧!而且,商品完全符合我的想像耶!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然後佈置小物,我還跟另外一個賣家訂了紙彩球,深粉和淺粉交錯,自己捏形,弄起來也頗有fu。
image

知名部落客Grace也幫她女兒打造週歲趴,我看照片中也是用紙彩球佈置,就是照片上方那很多種顏色的彩球,這樣也好漂亮呢!
party
(截圖自Gracetw臉書)

我也順便買了4顆鋁箔氣球,每顆都很可愛。說到氣球,淘寶網上非常便宜,一顆不到5元,這種鋁箔氣球在台灣,隨便都要百元以上,我原本計劃買來後自己再買氦氣桶打成空飄氣球,然後順便在台灣買些簡單的愛心粉氣球佈置家裡,但最後放棄!我打電話詢問氣球廠商,打一顆鋁箔氣球竟然要70元,媽啊,也太貴!粉色愛心氣球加空飄一顆是35元,價格也頗高,因此最後決定不買空飄氣球,而這些鋁箔氣球我們就直接充氣,擺在家裡,只是無法空飄而已。只是內心還是很嚮往空飄氣球,有人有推薦哪裡有在賣便宜的氦氣嗎?
image

餐桌上的趴踢佈置一定要有的是假掰三層午茶架,所以我也上淘寶網淘寶,最後買了一個蛋糕架、三層午茶架和兩層午茶架,其實這些東西台灣就有買,在IKEA和B&Q都找得到,但經過我比價後,淘寶網上購買再加上來台運費,還是比較划算耶!淘寶簡直成了購物天堂了,而且東西品質並不差,以這些午茶架為例,台灣很多賣家也是跟淘寶網批貨的,東西一模一樣。
image

image

image

只可惜這天,菲寶好像沒睡飽,並不投入趴踢,一直黏在我身上。只是滿足媽媽在家辦趴踢的心願,我還是很開心!如果你也要辦趴,想要借午茶架或蛋糕架,拜託跟我借,哈哈哈,因為這些東西平常我根本不會拿出來用,所以一定要多用幾次,物盡其用。

image

image


About派對佈置
趴梯佈置小物是跟淘寶的賣家"米粒派對"訂購的,網站在這裡:http://miliparty.taobao.com/
它有很多主題設定,也有現成的佈置圖給大家參考,我隨機抓了幾張,是不是都很有fu?真的是辦趴不求人啊
party1
(抓圖自米粒派對淘寶賣場)

party2
(抓圖自米粒派對淘寶賣場)

party3
(抓圖自米粒派對淘寶賣場)

party4
(抓圖自米粒派對淘寶賣場)

然後,彩球和氣球是跟淘寶賣家"PartyBox派對盒子"訂購的,網站在這裡:http://partybox.taobao.com/
同樣也抓了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自己搭配,辦趴要有啥主題就有啥主題唷!
party5
(抓圖自partybox淘寶賣場)

party6
(抓圖自partybox淘寶賣場)

party7
(抓圖自partybox淘寶賣場)

party8
(抓圖自partybox淘寶賣場)

第三趴:宜蘭礁溪老爺慶生
傑森跟我真的很愛礁溪老爺,這是我第三次去,三次都和不同人,自然也有不同體會。礁溪老爺價格不便宜,但服務設備都好,比起現在動輒五六千元的民宿,我覺得礁溪老爺相當物超所值,因此每年旅展,這裡總是我購買住宿券的名單之一。這次是幫寶包慶生,老爺準備一個6吋的免費蛋糕送我們,讓我們可以在房間內幫寶包唱歌切蛋糕。當然我們的主要目的還是想帶菲寶來這裡泡湯跟游泳,重點也是要秀一下她的泳衣,呵呵!
image

image

菲寶泡湯兩次,泡得好開心,但是拒絕使用游泳圈,氣歪了楊傑森,因為他一直覺得我們買的泳圈跟高級厲害,但無奈寶包就是不買單。
image

image

其它時間我們帶菲寶在遊戲室消磨時間,這天晚餐她很乖的在餐桌上坐了2小時,才吵著要下來,表現很優異!
image

image

寶包睡覺的時候,我跟傑森也沒浪費時間,輪流瘋狂泡湯。兩天一夜的宜蘭行,依舊好充實,泡完湯渡完假,我的身心靈和皮膚狀態都好好喔!明年我們再來唷!慶生連三趴結束後,媽媽我也累歪了,但看到楊菲寶的一個笑顏一切都值得,妳1歲了耶,時間好快好快,每次抱妳在懷中,我都希望時間過慢點,讓我再多體會一下擁妳入懷的感受。寶貝,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