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遊行,晚間七點鐘我,在凱道連線。

六點鐘一到,人潮實在太多,只好提前出發,民眾穿紅衣,戴紅帽,比出倒扁手勢。喊口號唱歌,彼此加油打氣,大家理念一致。遊行都已經開始將近兩個小時,出發點凱道還是擠滿人。根本動彈不得,工作人員不停管制,要大家慢慢來,帶著民眾喊著:「慢慢走,好朋友。」

儘管天候不佳,時而飄起小雨,但我在凱道,看不到民眾臉上的怨言,大家好像參加一場嘉年華會 不管認不認識,只要穿紅衣的,就是好朋友。

這場群眾運動,沒有動員,因為現場看不到一輛遊覽車,人潮從四面八方湧入。

你問我支不支持這場活動?嘿嘿,不告訴你,但是,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力,如果今天是一片綠洋走上台北城,我想大家也無話可說,必須要默默接受。只是在活動過程中,民眾能不能高度自制,就是檢驗的最佳指標了。

915晚間,我有幸在凱道,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三小時,但很值得,跟一群徹夜工作的同事們相比,我幸運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