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這麼討厭動物,不是沒有原因,雖然討厭,我對動物到也算和善。小時候養了隻兔子,不到一天就死了。國小時走在路上,莫名期妙被隻狂奔的大狗撞在地上。從此以後,我就知道自己跟動物沒緣份。

無奈麥媽媽學佛,稟持著佛家的仁慈精神,從小到大,麥媽媽就告訴我,不要亂殺生,家裡有螞蟻 要輕輕地用抹布擦起來,再把牠們輕輕地丟在家裡外面,或是用無比輕柔的力量,把螞蟻吹出屋外;家裡有蚊子,明明她就在吸你的血,嘿嘿!也不能夠啪一聲地把牠打死,要靜待蚊子停在牆上,再拿一個透明的容器蓋在上面,等到蚊子飛進去時,再小心翼翼地把洞口封住,拿到屋外放生,這樣的動作,我被麥媽媽訓練得超級有素。

雖然我不喜歡動物,但是家裡卻也養過不少,以前養了魚,我最痛苦的時間就是麥媽媽不在家,因為她不在家,就會交待我要洗魚缸,洗魚缸有多可怕呢?首先要把魚缸內的水撈出來,再來還要把魚給撈出來,麥媽媽堅持用手撈就可以,根本不需要買個網子,吼!所以我就默念阿彌陀佛把魚給撈出來,每當我的手一下魚缸,魚就亂竄,當魚滑溜溜的身體在我手中,我心中真的很害怕,害怕牠掉在地上,可是偏偏魚又很不聽話,一付我會把牠拿去煮成魚湯的樣子,我都會在心裡滴咕:「拜託,我比你更怕好不好!」

以前還養過鳥,每次麥媽媽叫我餵鳥跟換鳥喝得水,鳥也很愛在籠子裡亂飛,吼!真的很奇怪耶,該害怕得應該是我啊,你們怕個什麼勁啊?

就這樣,我和動物的戰爭持續一段時間,雖然我不喜歡牠們,到也對牠們相當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