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後的生活,到目前為止都還挺愜意的,一度想要領失業補助金的我,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合規定,讓我傷心很久。

每天的行程超級固定,早上八點起床,到健身房運動,中午慢慢晃回家休息一下,要不就是跟朋友吃個飯,下午搭公車去上統計課或聽力課,傍晚再跟朋友吃個飯,晚上回家看個電視,睡前看點閒書。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一天也這樣過了。簡單地說,就是米蟲跟廢人的綜合體。手機每天固定時間,還是嗶嗶嗶響個不停,但不用仔細閱讀,大喇喇的按下刪除鍵,更是我從沒有過的行為。但畢業後,我從來沒有如此開心。當然,偶而還會犯一下記者的老毛病,翻一下報紙、看一下電視新聞,但總是提醒自己不要太投入。

一直無法意識到,我即將成為學生這件事。可是,悠關學生權益的問題,我可在意的很。到宜蘭童玩節當天,我二話不說拿出國際學生證,理直氣狀的跟櫃台講:「學生票一張!」當下心頭浮出的就是爽快兩個字(雖然以前只要亮出記者證,就可以免費進場)。回到台北後,我也立刻把全票悠遊卡,改成學生票,上下捷運和公車,聽著機器傳來那嗶嗶兩聲,心中也是無限喜悅,那意味著,老娘我扣的錢,可是學生票呢!當學生,到底還有哪些好康呢?我心中計算盤算著,要在我離開台灣之前,好好運用。下一步,就是要走到電影院,大言不慚的告訴小姐:「學生票一張外加爆米花和可樂去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