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的總統大選是我和李爸爸的第一類接觸。

3年多來的點點滴滴,7月16日正式劃下句點。一切回憶此刻竟是如此地清晰。

忘不了無數次的下鄉行程,從台北縣到屏東縣,堅持自己租車開車追逐。在台南,「連戰」座車一溜煙就飛了,我們兩個領車、簽合約、付錢、放行李、接著打電話問路、看地圖,心裡急得不得了,卻硬要停在路邊買菱角啃。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邊剝菱角給李爸吃,邊打電話問路,看似情侶間的親密舉動,我倆卻只是惺惺相惜的好夥伴。在南台灣的路邊,李爸童心未泯地買了滑板車,我倆就在採訪現場玩得不亦樂乎。320總統選舉當天,為了拍投票, 清晨5點早班,只為了卡位,誰料到當晚,連宋一聲令下,從八德大樓步行到凱達格蘭大道上,到隔天早上,我們已經超過三十小時,沒有闔眼。那個時候,分不清是責任感,還是對政治的熱情,我只知道那是我跑新聞最愉快的一段時光,雖然累,卻知道自己正在見證歷史。到中台灣的選後專題,在南投中興新村發傻走路的那天,想不到新聞約不到人,打電話回台北給特助的我,因為「綠蔭遮蔽,泛藍精神漸漸凋零」這個畫面,而被大大誇獎,摸不著頭緒的意象傳達,竟也能獲得好評。拍到國民黨主席選舉,連戰投給王金平的我,領了獎金;到高雄三民公園,不會講台語,被死忠民進黨支持者圍勦的我,身邊的搭檔總是李爸爸。算不清多少家的汽車旅館,有我倆的身影,夜宿一宿的難忘回憶,提著機器麥克風全台走透透的刺激,近從台中、彰化、南投、台南、高雄、屏東到東台灣,遠至美國紐約、洛杉磯和中南美鳥不生蛋的邦交國,我們一次又一次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工作。

是一種默契嗎?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我們就了解彼此所要傳達的,是一種不可分割的情感嗎?我講的話,常常只有他聽得懂,而他所吹牛的謊言,也只有我能拆穿。在無數個夜晚的造勢晚會上,小販賣的豬血糕和冬瓜茶,陪我們渡過乏味又沒營養政治人物的演講。2004連宋競選主打歌「有你真好」,一直八股的延用到現在,我知道「台灣好、台灣好、因為有你、台灣的好、讓世界都知道」還會繼續傳唱,15個月後,這首歌依舊不會消失,但它,真的就要消失在我生活中。

新網誌的第一篇,寫給我近4年的攝影搭檔,他不是攝影師,而是攝影記者。我知道日後一定會遇到一個比我更好、更優秀的文字,也或許不到一週,你就完全忘記我,因為我深深知道,這就是人生,對吧?但衷心地感謝你,陪我渡過在八大的這些日子。李爸爸,深深一鞠躬,對你道再見。

附帶一提,我們的合作就在堵完無意義的國民黨立委徐少萍之後,正式結束。真是個極糟糕的結尾啊!

PS當事人不要太感動,因為你依舊是「李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