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我懶人病上身,明明每天下班回家無所事事,但有時就是發懶不想動,待在家裡瘋狂上網看美國連續劇。不過,我也是有運動的,至今大概已經去健走五次之多了,只是到現在還是沒運動鞋跟運動褲,只好穿著我的睡褲和帆步鞋去逛公園。


我的健身日誌沒啥特別的,畢竟就是走走動一動,一個半小時不流汗也不喘,到是讓心情放鬆許多。不如今天來講講位在我家附近的Forest Park,它可是比紐約中央公園還來得大,裡面什麼東西應有盡有,搞得我常常在裡頭迷路打轉繞不出來。

一個城市因為一條河流而偉大。這是以前同業洛小獅在她部落格中提起的。想想這句話還真有點道理。我到首爾看到清溪川,清澈見底,川中魚兒悠游其中、我到高雄的愛河,河邊晚風徐徐,和已婚攝影坐在河畔享受晚餐,即使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即使不是愛人陪在身邊,也覺得心曠神怡;我到法國巴黎,塞納河邊古老建築林立,不需聽懂繞舌的法文,也可感受到戀人的濃情蜜意,我在倫敦的泰晤士河,是小時候一段難忘的回憶。如果說一個城市因為一條河流而偉大,那麼一座綠意盎然的公園也許可以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可愛。

不得不老實說,再未遷居至St Louis之前,有n個人告訴我這裡不安全,路上處處是黑人,晚上槍聲大做不要到處趴趴走。但搬到此地超過一個月,我對這座城市的印象好感度持續升高。我想Forest Park可說是最大功臣。這座公園比紐約中央公園來得大,中央公園是紐約之肺,Forest Park當然也是St Louis之肺。公園當中樹木林立,裡頭什麼都有。有腳踏車道、有高爾夫球場、網球場還有籃球場。裡頭有餐廳有花園,還有好幾個大湖可以釣魚。有景觀餐廳,可以邊吃飯邊踩腳踏船。神奇地是裡頭有動物園,是全美第四大,上週我花了超過五小時逛動物園,曬得我頭昏眼花。Forest Park裡面有很多博物館還有很多藝文活動中心,全St Louis有很多的觀光景點就座落在Forest Park當中。至今最讓我每每心嚮往之的就是The Muny。

The Muny是一個戶外劇場。它是美國最老也最大的戶外劇場,現在有很多百老匯秀在這邊上演,和紐約百老匯不同的是,大家來這邊看秀不用盛裝打扮,穿著一雙夾腳拖鞋跟短褲就可以大喇喇地走進欣賞,不用做作地裝高雅,因為裡面可以大喝可樂跟吃漢堡薯條。戶外的聲光效果當然不及室內震憾,但有天然的蟲鳴鳥叫聲搭配晚風徐徐還有白天到黑夜的天色交錯變化,卻多了一分自然的樂趣。之前我去看了「窈窕淑女」,上週買了「西貢小姐」的票,最後因為行程臨時變化而沒欣賞到,不過八月中朋友來訪,應該還有機會再進去裡面欣賞「屋頂上的提琴手」這部音樂劇。

一天到Forest Park健身,不自覺地又走到The Muny旁邊,這一晚剛好有表演,開演前大家就先坐在外頭的草地上野餐喝酒,先欣賞外頭免費小舞台的露天爵士樂。許多人口中的罪犯之城,此刻在我眼中卻是一個再可愛也再悠閒不過的城市了。雖然實習很無聊,一個人生活很孤單,但我想有一天,我會認真地懷念起這一點一滴。



ps
雖然大家不會想到這邊觀光,但還是提供相關資訊
關於Forest Park
http://stlouis.missouri.org/citygov/parks/forestpark/
關於The Muny
http://www.muny.org/
(網站很遜,但這裡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