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ha

「探索波西米亞的浪漫風情」,點開旅遊網站,這段吸引人的文字,讓我動心前往奧地利和捷克旅遊。

其實一開始並不順利,想到義大利,卻因為百年婚潮、蜜月潮,讓機票一位難求。於是轉念想到澳洲,剛好正值夏天,但我跟司機都覺得,如果現在去了澳洲,那麼短期內就應該不會再去,如此一來,看四大網賽的夢想又得再往後延一些,種種因素加起來,司機只好不情願地帶我去奧捷旅遊。「奧地利和捷克」對司機根本就是惡夢,他討厭古蹟、痛恨城堡、逛博物館和教堂,他更擔心地是我帶他去聽音樂會和歌劇。去年蜜月到德國,整趟旅程他還有逛BMW和BENZ博物館可以期待,此趟奧捷行,一點兒讓他動心之處都沒有,但Who cares?I am the boss between us!哈
Day1 Taipei-Vienna
Day2 Vienna
Day3 Vienna
Day4 Vienna-Prague
Day5 Prague-Karlovy Vary
Day6 Prague
Day7 Karlovy Vary-Prague
Day8 Prague-Cesky Krumlov
Day9 Cesky Krumlov-Hluboka- Cesky Krumlov
Day10 Cesky Krumlov
Day11 Cesky Krumlov-Vienna
Day12 Vienna-Taipei
Day13 Taipei

貝雷德維宮@維也納 Belvedere StrandCafe 河邊肋排 天文鐘@Praha Astronomical Clock

前後13天,扣掉飛機總共11天,自助旅行住的很不錯,吃的也沒有虧待自己,1人總共花費8萬元,跟蜜月團相比算是省錢。為何不跟團,不是因為我跟司機有多愛自助旅行,理由超爛:
1. 我不是很愛跟陌生人交談,一旦跟團,勢必得跟團員互動
2. 我有嚴重的幽閉恐懼症,如果跟團,搭飛機就無法自行選位,要是無法劃到走道位,整趟旅程開始前,我恐怕就會在機上焦躁不安

雖然自助旅行得承受不少壓力,比如趕火車和巴士、拖著行李在大街小巷行走,但箇中滋味依舊讓我回味再三。

維也納沒有想像中的美麗,街頭的風情讓我有些失望,但一杯道地的維也納咖啡Merange,加上許多公園綠地的悠閒,依然美好。捷克倒是相對醉人,布拉格的紅磚瓦房,石頭塊鋪的道路是高跟鞋殺手,但走起的每一步踏實而堅定;KV溫泉鎮的怪溫泉水、還有CK的遺世獨立、歌劇院中的金碧輝煌,這一切都足以讓我懷念好久好久,以及迎接未來偽單身的一段時間。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登市政廳@Praha Staroměstské radnice Hluboka. white castle 皇家花園@維也納 Burggarten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