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去哪兒都是人擠人,飯店民宿業者漫天開價,有錢想訂房也訂不到。那不如來個當天來回的輕旅行吧!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這天是平常日,一大早就先開車到苗栗的飛牛牧場。近來我很愛去農場或牧場,大概是要培養自己接觸動物,期許有朝一日能夠不再怕動物。這天牧場的遊客很少,但造訪的前幾日下雨,因此地上有些泥濘,偏偏拜訪當天氣溫蠻高的,所以就處在一個腳下濕搭搭,但頭頂大太陽的感覺。

牧場其實還算乾淨,草地空間也很大,我想應該是個親子出遊的好去處!養了一些些牛,羊應該算是最大宗,還有很多兔子跟鴨。我再度挑戰餵羊,餵飼料我還是覺得很可怕,但餵草我可就得心應手了,內心的恐懼還是存在,就連餵兔子我都還是很ㄘㄨㄚˋ!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

整體而言,這個牧場不太適合情侶兩人或是沒小孩的小夫妻,因為樂趣少很多,也因為一場午後雨,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候就匆匆離開,前往我事前上網找得一間山中咖啡廳用餐。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位於通霄,主要是距離飛牛牧場很近,所以雀屏中選。不少網友都層推薦過這家咖啡廳,但真正造訪後,我發現實景比網友們所拍得照片還要美上好幾倍。咖啡廳位在彎曲的山路中,外頭一大片樹林,咖啡廳本身雖然鐵皮搭建,但好有fu,挑高的空間,一大片玻璃讓陽光灑入,下雨時那滴滴答答的聲音敲在鐵皮上,又別有一番風味。咖啡廳是做咖啡的,所以自己也有咖啡工廠磨豆子,滿室咖啡香。菜色也很多元,有簡餐輕食,也有小火鍋,或者傑森當天所點的德國豬腳套餐,他也說非常美味。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上田咖啡莊園

趕在傍晚前離開,一天來回的旅行,讓身心靈都短暫休息一下!

相關連結
1. 飛牛牧場
2. 上田咖啡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