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推出一系列的選舉報導,其中有麥小黑的下鄉採訪血淚史,請準時鎖定,雖然我的部份已經快要播完了,不過我喜歡下鄉採訪,因為長官不會一直打電話煩妳,愛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這一次 短短四天,採訪中市,中縣,投縣,彰縣,總共十位候選人,但是其中心酸血淚有夠多:
1半夜十二點半,還找不到地方住,苦苦哀求一家家旅館業者, 我們便宜一點,才可以報帳
2睡覺睡到一半,房間空調壞掉,還發出疑似爆炸聲響,只好四點半起床收行李,穿著睡衣換房間
3早上四點起床,跟候選人去果菜市場拜票,用我的破爛台語,跟中南部民眾搏感情
4候選人接受採訪,遲到半小時不說,原因竟然是還在家裡睡午覺
5錄個短短四十秒自己的政見,還要幕僚擬稿寫成大字報?

天啊,中南部鄉親,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下鄉,但是每次都有新體驗,我也超喜歡下鄉,不用待在冰冷辦公室,可以全省走透透,儘管 行程滿到爆,但是,採訪兼玩樂,拍攝逢甲夜市的夜景,我利用空檔,偷買一朵胸花,到南投日月潭拍夜景,也順便看了一下美景,到彰化鹿港,還順便去玉珍齋,買我愛吃的綠豆糕,人間美事,莫過於此啊!

哈哈,不過,千萬不要以為下鄉採訪會變瘦,因為時間拖得長,我可是不瘦反肥,一天吃四餐,餐餐都要吃得好,才有體力往下一站出發!
總之,請鎖定,台灣向前行專題報導囉,雖然我做的部份,已經快要播完了,不過還是很有可看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