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讓我沒心思多想,每天穿梭來回宿舍學校和圖書館,但是回家的路,卻清悉依舊。

那小小的長型公園,是我最喜歡經過的地方,總是有孩子嘻笑、玩耍;珍珠奶茶店每回經過總是要買上一杯品嘗它的美味;家裡旁的便利商店,有我最愛的可樂果和寶卡卡。彩券店是我心血來潮走進的地方,即使從未中過獎,卻總是抱著下一個頭獎就是我的心態。每天氣喘噓噓的爬上五樓,經過四樓時,小狗總是隔著大門對我狂吠。以前上班播夜間新聞,即使下班再晚,總是有人幫我等門;上午出門時桌上總有熱騰騰的早餐,上班雖然只要走路十五分鐘卻總是有愛心專車接送。這一切雖然只離我三個月,卻很遙遠。

今天收到咪咪親手寫的信,上面寫著「小寶貝」(別懷疑!小寶貝就是我),內容是再簡單不過的幾個字,告知我為何不幫我寄東西到美國來,還叫我不要浪費應該要物盡其用,咪咪寄來一雙很可愛的靴子,最後叮嚀我要注意身體健康,要喝人參茶要多吃蛋跟起司(但她可能不知道我吃得好睡得好,已經胖了三公斤),我的淚水在眼睛打轉,是心有靈犀嗎?咪立刻打電話來,內容也很簡單,拉哩拉雜講了一大堆,告訴我外公身體很差,常常摔跤,此刻我知道她心裡的擔心,還告訴我,即使我身在千里之外的美國,親戚朋友還是不放棄要幫我相親,我知道她依舊擔心她的小寶貝嫁不出去。

咪咪不常打電話給我,我也不常打給她,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很獨立,也覺得她很放心我,因為我一向自律,但這個時候我在她心中還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心想要一輩子穿牛仔裙的女生,她的關心沒有停止,我可以想像兒女都不在她身邊的孤單,雖然我知道她有心靈寄託,但不到五分鐘的這通電話,讓此刻的我超想買機票立刻回家。


我發誓我沒有主播上身,我只是化了點妝,但不是主播妝,頭髮也沒有特別吹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