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煮飯就沒錢混」是我到這裡唸書學到的第二課。

一餐十幾塊美金是常有的事,我到美國第一餐「韓式石鍋拌飯」十幾塊美金的價錢,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這樣天天吃下去還得了,我的盤纏恐怕不消半年就被我吃光殆盡,到時可能卵子要多賣幾顆、血要多捐幾袋,才能血淚完成我這個得來不易的學位。二話不說,立刻決定以後都要自己作菜,也因此開啟我在這裡當「煮飯婆」的日子,並且愛上每晚玩Potluck(一人作一道菜)的遊戲。

我做的第一道菜:康寶濃湯
Step1:把熱水煮滾,打開康寶濃湯包,全部豪氣地倒進去,打個蛋即完成
Step2:大口喝湯,享受美味


每天晚上我都會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到同學廚房一起作晚餐,看看我在廚房的照片,有沒有那麼一點賢妻良母的樣子?(雖然活脫脫就像幫台灣白菜宣傳的宣傳照)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條圍裙(朱朱,快點寄給我!)。


我做的第二道菜;蔬菜咖哩
Step1:用少許熱油將洋蔥炒香,加入切好丁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拌炒
Step2:熱水煮滾,把剛剛炒好的料丟入熱水中慢慢燉煮
Step3:加入適量咖哩塊,轉至小火讓材料入味
Step4:配上晶瑩剔透的白米,大口享受人間美味,彷彿讓你置身在日本的美食國度

第三道菜:義大利麵
Step1:走到超市買瓶pasta醬
Step2:將蕃茄、磨菇等想要加入的料切丁,和pasta醬拌勻
Step3:將義大利麵煮熟撈起和材料攪勻即可
Step4:加上起司粉,彷彿置身在歐洲的浪慢異想世界中

在美國生存真的大不易,尤其菜比肉貴,簡直就是歧視素食主義者。雖說如此,我還是有很多拿手好菜的啦,只是我常常忘了照相,不如就再次以我一張宣傳台灣白菜的照片作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