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有輕微的被害妄想症,這症頭在一人環島行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被害妄想症其來有自,因為我常遇到許多怪事與怪人:

怪事一
有天下班和朋友有約,趕著搭捷運途中,有個騎機車的男子突然在我身旁停下。
機車男:小姐小姐,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我秉持著每日一好事的心態,勉為其難的答應。
〈機車男從機車廂有點難為情地拿出一雙放在鞋盒裡的女鞋〉
機車男:這雙鞋我不小心把尺寸標籤撕掉了,妳可以幫我試穿一下看看是幾號?
我心想:天啊!這人一定是個戀足癖,更誇張的是我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還真的幫他試穿。穿完之後我告訴他,比我腳大一點,所以應該是23號。
但機車男心裡一定想 :who cares !我只想把它帶回家好好聞一聞當收藏品。〈後面通通都是我幻想啦!〉

怪事二
跟司機還在美國逛百貨公司時,也有位疑似是印度的男子拿了件洋裝朝我走來。他尷尬地請我幫他試穿一下,因為他想要買給他女友當禮物,他覺得我跟他女友身形類似,所以想請我幫他穿穿看。我再度發揮一日一好事的功力,加上不好意思say no的心態幫他試穿,那時司機不在我身旁,事後他說只有我這個呆子會答應陌生人如此無聊的要求。

怪事三
我還在唸大學時,因為打算出國進修,常在捷運上背英文單字。某天坐我旁邊的阿嬤跟我聊天,她覺得我很認真,還說她日文很厲害,如果我有興趣,她可以教我日文。當時我只是敷衍應付,沒想到阿嬤叫我留電話給她,我再度羞於拒絕阿嬤殷切的神情,把家裡電話留給她。沒想到阿嬤事後還真的多次打電話到我家,更妙的是,我媽還跟阿嬤聊得起勁,最後囑付我要買份禮物到阿嬤家去拜訪她,連陌生人都不拒絕的我,哪能違背我娘的意思,最後就買了份禮物送到阿嬤家拜訪過她那麼101次。

事實上大概還有5-6次的怪事,只是我都忘了,等想到後再慢慢補齊。大概因為遇到許多怪人,導致走在路上,我都在觀察周圍,是否有人要對我不利。此趟一人環島行,每天雖然開口說不到十句話,但腦子卻比工作還累。畢竟一個人旅遊,又是女性,難免心驚膽顫,我特別穿上球鞋、背上大背包,自以為這樣就會遮掩些我的美貌,減少危險。

一路上有人主動跟我攀談,一律被我視為危險目標,內心當然瞭解台灣人的熱情和可愛,但我就是無法敞開心防。路上的阿伯盯著我看,或許只是覺得我像原住民,很有親切感,但我硬是惡狠狠地給他記白眼。騎機車的男子盯著我瞧,也許只是認為我黑眼圈很深,活像沒睡飽的吸毒女,但我照樣瞪他一眼,快步離開。民宿老闆娘半夜打給我,請我幫她一位客人開大門,雖是舉手之勞,但我卻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深怕老闆娘和客人聯手,企圖對我圖謀不軌。

整趟旅程,我就在被害妄想症中渡過,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也讓我編劇的想像力完全發揮。誰能治治我的被害妄想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