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三週的旅程,很開心,從波士頓開始到紐約,讓我即使開學了,心都依舊收不回。

第一站我來到波士頓,這個城市相當有文化氣息。世界知名一流的學府,哈佛大學古老的建築加上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學術感,走在哈佛校園,我感受到知識力量的浩翰無窮,感嘆自己沒有好好認真念書,擠身這長春藤名校之一。校園中處處都是跟哈利波特電影中一樣的場景,古老又美麗。

MIT麻省理工學院雖然不美麗,卻也讓我驚嘆連連,念理工科人一輩子的夢想,MIT三個字的光環,等我親身體驗,才知道許多人追求名校的原因。偶然走進某棟大樓的大廳,看到張忠謀捐錢蓋大廳的牌子,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台灣電子業的龍頭老大,當年從MIT碩士畢業後,考了兩次博士資格考都沒過關,即使如此,張忠謀還是成了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他的故事又再度勉勵了我!

蔣宋美齡的衛斯里學院更是美麗到不行,充滿貴族氣息的校園,古典又優雅,像是在仙境一樣,這間學校怎麼可以這樣煙霧渺渺呢?

波士頓當然不止是有校園之旅,我到了郊區跟海邊,看了芝加哥也有的BLUE MAN秀還有芝加哥最著名的厚片比薩,也通通在波士頓完成,每天晚上窩在同學家看DVD和日劇,吃他做的高麗炒香菇,我做粉圓給她吃,她再繼續把這個台灣道地小吃傳授給其它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跟張小姐當年見面的場景,以及我們十幾年感情的點滴,這幾年可能是我們此生唯一踏在同一個國度的最後一段時光,波士頓之旅,不但讓我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美景更讓我重溫國中時代的情誼。夏天,我還會再來一次!

第二站是華盛頓,泱泱大國的氣度從這個地方展現無遺。路大、地鐵大、建築物也超級大,走在這個地方輕鬆無比。除了著名的政治觀光景點之外,此處的博物館區更是讓我看得瞠目結舌,若要細細觀光恐怕得花上七到十天的時間。國會圖書館是我覺得最漂亮也最可怕的地方,美麗而壯觀,藏書之豐富讓我感受到知識的偉大力量,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高挑的設計加上彩繪玻璃簡直搭配得完美。動物園當中的貓熊,是我第一次親眼體驗牠的可愛,一舉一動都讓我驚叫不已,也讓我想起團團和圓圓到底何時才能踏上寶島台灣,讓更多人見識這種黑白動物的魅力。只可惜這兩地的照片都被我弄壞了,也給我再度拜訪這個城市最好的理由。初春時的華府聽說櫻花超美麗,希望能有機會再來一次。

從華盛頓搭車到費城,華人經營的遊覽車沒有保險加上司機開車飛快,沒有劃位人又多的情況下,讓我覺得自己就像逃難的難民一般,但窮學生嘛,管它那麼多呢!費城也是座古老城市,是當初美國追求自由獨立的重要基地,這個城市黑人超多,讓我這個俗辣每次搭地鐵都頭低低快步通過,第一天上車發現滿車黑人,更讓我嚇到傻眼。費城是國家寶藏電影的重要拍攝地,要觀光的前一晚還特別在家惡補國家寶藏這部電影。到費城最有趣的就是借住在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家,他們熱情款待,其中幾位還一路玩到紐約去,也算是一項新奇的體驗。

從費城再度搭上華人遊覽車到紐約,重頭戲就是時代廣場的跨年夜。站了十二小時沒有動,沒喝水也沒上洗手間,只是為了最後十秒鐘的倒數,那十秒的瞬間,大蘋果落下的剎那間,滿天紙花飛舞,全場響起紐約紐約的音樂聲,感動到不行。身邊的人互相擁抱,我想再多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但我也告訴自己,就這一次,沒有下次了。跨年夜約好要一起跨年的朋友都沒有見著面,人海茫茫下卻遇見大學同學,走在街上遇到了八大前同事,世界之小也讓我感受到出門在外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寫到這裡,我累了,紐約,是一定要再去的,列出幾項下次要完成的事情
1看獅子王
2參觀哥倫比亞大學
3參加NBC TOUR
4逛紐約市立圖書館
5細看大都會博物館十天

很晚才祝大家新年快樂,真是不好意思。但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收到我的卡片,卡片上有我最誠懇的祝福,也許不美麗但卻都是我在異鄉想念大家的證明。沒收到卡片的,可以留言寫下你的地址,我會補寄明信片給你們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健康幸福和順利。而我呢?也會繼續認真唸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