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之後,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生平還沒有這麼逍遙又自在過。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每天吃喝拉撒睡,但人生要能夠盡情地吃喝拉撒睡,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嚴格說起來,我的生活可以分生四大類:運動、吃飯、看書和看電視。

一、運動
回到台灣後,我就找了網球教練學網球,進步的程度比蝸牛爬牽牛花樹還緩慢,別人都已經開始正手反手拍的練習,我卻總是原地反覆練著基本動作,打了一個月連球都沒碰到,真可說是進步牛速。一週兩次,要六點半起床,七點開始打球,台灣的烈日在四月天就曬得嚇人,好在我天生麗質,黑得發亮,完全放棄美白防曬這擋事,所以再烈的太陽都難不倒我。回台灣之前,我總以為運動的人不多,但回台之後,大大顛覆我的觀念。台灣打球運動的人可真不少,內湖區的網球場地不算少,但只要沒太陽光的涼爽時段,要想佔個球場比登天還難,所以我的練球時間,只能夠挑在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鐘的冷門時段。此外,我也開始上健身房,自從內湖區運動中心落成後,只要步行二十分鐘,一次五十塊錢的健身入場費,也算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當然回到台灣,如果不騎單身,怎能稱做「潮」呢。待業人口沒有收入,因此捷安特、美利達和小折通通與我無緣,想騎車時只能克難地到河濱公園報到,租借一個小時六十到一百元不等的單車。沿著什麼河濱公園、迎風公園八拉八拉之類的,配上晚風徐徐、夕陽西下,我真想永遠都不用工作,銀子就能從天而降,讓我一輩子享受這樣快意人生的生活。上午運動騎車,晚上就沿著家裡附近的碧湖公園繞湖散步。阿品說,她回台灣天天看NBA轉播,把看NBA轉播賽當作她懷念芝加哥的一種方式,我則是用繞湖散步懷念著芝加哥。碧湖公園當然比密西根湖小多了,味道也不同,但多的是家的味道還有對未來的堅定。其實說起我跟運動的淵源,可說是一點淵源都沒有。游泳學了十幾年才終於學會自由式,三步上籃學了長達半個月,更別提各項球類運動只懂皮毛卻毫不精通。好在我酷愛大自然,更不怕曬太陽,再加上結識某位號稱體育系的密友後,也讓我開啟運動的這一扇窗。

二、吃飯
雖然我沒什麼朋友,但吃飯卻成了我回台灣的重點行程。其實說穿了我固定的飯友也就那麼一位,吃飯的地點也不出大內湖地區。回台之後,懶惰病上身,只要需要搭車超過二十分鐘的地區,不論食物再怎麼誘惑,通通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因此我吃飯的地點只從内湖湖光市場到內湖路的737巷。不要以為沒有涉獵大台北美食就可以減肥變瘦,回台之後,體重一直飆漲,比在美國時還要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每天也都在問自己。

三、看書
我有空就去誠品書店看免費的美國雜誌以及最新上架的中文暢銷書,不用花錢又有冷氣吹,可說是一舉兩得。有時候嫌無聊或是過於文藝氣質,我就到家裡附近的租書店看八卦雜誌或是美容流行書籍,只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在租書店待上一個下午。還有跟朋友借書來看,也是一個不用花錢的省錢妙招,所以請大家快點借書給我。

四、看電視
最近著迷的除了敗犬女王之外,當然美劇也是要固定跟上進度,不用錢的PPStream依舊是我的好朋友。最近迷上的就是Lie to Me,內容講述專家們,靠著研究人類的臉部微表情,就能夠知道對方是否在說謊還有他的內心世界,戲裡面的分析說得頭頭是道、有憑有據,讓我相當佩服,專家們因此幫警方破案,我卻把每個臉部微表情分析記得清清楚楚,幻想著哪天就應用在男友劈腿騙人或是朋友扯謊胡說。

當然快意人生不能持續太久,因為人一旦懶散慣了就會一直懶散下去,像我現在就是如此。希望我繼續大步走,
我要買小折
我要學好網球
我要減肥五公斤
我要帶著野餐籃、野餐墊、冰桶和BBQ架到郊外踏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