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小孩熟睡,趕緊紀錄一下生產心得!

 

IMG_1054

 

真的不誇張,至今回想我依舊感到害怕,那種痛可能會讓我終生難忘。

 

菲寶預產過了5天,變成熟女,醫生叫我催生,就這麼巧,那天是星期六,是傑森公司第一天規定週六要加班的日子,他本來說要去加班,但後來我大擺臭臉後他才作罷,陪我待產。幸好他沒去加班,不然我可能會恨他一輩子!

 

上午10:00報到後,量宮縮,還莫名插了軟管在左手,弄得我相當不舒服,詢問護士能否拔掉,她說不行,因為可能隨時會用到。但一直到我生產時才派上用場,那軟管在我體內插了很久,讓我非常難受。12:00塞了半顆藥,一直到18:00都沒反應,期間我一直坐在產球上運動看韓劇,18:00再塞半顆藥,2小時後開始有感,到了晚間10點鐘,陣痛很明顯,此時傑森出去吃晚餐,而我再也無法起身坐產球運動了!護士說開了2指半,我抓傑森的手告訴他很痛,我要受不了了,期間護士幫我打了2針肌肉鬆弛,說可以減緩疼痛,但根本沒鳥用,於是我決定打無痛分娩,護士動作超級慢,很久才進來,之後內診說我可以打無痛了,但要我灌腸,我說我才剛便便完,不用灌吧(我上瑜珈課,老師都不推薦灌腸跟打點滴,大概是因為講究自然派吧,我深受影響,一直也想走自然風格)!但她還是說灌一下比較好,灌腸的同時,我破水了!

 

此時,這位護士又說再內診一次,告訴我不用打無痛了,因為程序走完,我可能就要生了,她叫我自己考慮看看,我考慮30秒之後勉為其難的答應!天啊!痛死了,沒想到我連無痛都不能打?護士教我吸氣吐氣用力,之後叫我放鬆。果真如瑜珈老師所說,生產難的不是用力而是放鬆。請想像有一個陳年大巨便卡在肛門,已經要奪門而出,你卻要放鬆?根本比登天還難,我試圖想放鬆,但依舊一直偷偷用力。

 

早就忘了時間的我,很快的就被送進產房,我用手勢告知傑森打電話給我爸媽和他爸媽,在產房用力3次後,醫生像是住在醫院般的10分鐘後就出現,護士告訴醫生說我是很會用力的產婦。果真,用力沒幾次,傑森進來,1分鐘後菲寶出生了。我望了旁邊的時間,3:08我當媽了!距離住院時,已經是17小時後了。躺在產檯上的我,遠遠望著菲寶,身體沒有力氣,腦筋一片空白,只聽到護士問傑森有帶相機嗎?傑森反問手機可以嗎?於是拍下菲寶來這世界的幾張照片!

 

IMG_1024 IMG_1025

 

護士說,以催生來說,我算快的了,因為有人催了兩天都還生不出來,但事後讓我再選擇一次,我可能不會去催生,畢竟一直躺在待產房,讓我不能忍受,狹小的空間,昏暗的燈光,通通都好不人性化。陣痛到底有多痛,我無法形容,曾經說過想要多生幾個的我,現在還這麼想嗎?我也不知道。但真心建議,不論多痛,都不要大叫,把力氣留到生產時用力,以免生產時缺氧或是沒力氣,趁著不太痛時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做些簡易運動分散注意力!

 

整個生產過程,我最最感謝的不是醫生,而是一直陪著我的一位護士,教我用力、教我呼吸、幫我內診,最後還幫我省了八千元的無痛分娩! 說起我的懷孕過程很舒爽,所以就算生產過程痛苦一點,我也覺得自己還是很幸運,至於,之後帶孩子的日子,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IMG_1136 IMG_1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