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確定後,我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中點點滴滴,旁人無法了解,是屬於你我之間的點點滴滴。


一切都這麼巧,我決定出國的前一年,剛好天天上晚班,讓我上午可以起床念書。一切都好巧,我就這樣順利申請上研究所,儘管塔羅牌說我不適合出國,但我偏不信邪硬是要去。

好巧我認識阿雅,好巧阿雅認識X學長,好巧X學長介紹有車的你載阿雅買菜,好巧阿雅熱心地約了我,讓我們有了初次見面的機會。好巧你有"馬3",逮住機會在冰天雪地中天天載我上課。

好巧的是我心腸很好、做人沒原則,因此就算你不符合我擇偶條件中的任一項,我還是願意給你一次機會。(也還好我有給你這個機會)

好巧的是你為了等我,努力在美國找到工作,就算工作地點位於鳥不生蛋的玉米田,你還是願意留下來。也幸好你很有恆心毅力,記憶中,你每週開車回來看我,來回11小時、1000多公里的路程,無一週缺席,成為IMC08美談。你開車時,除了中途很想睡覺,才會停下來吃個東西,其餘時間我知道你望著兩旁一成不變的的玉米田景色,一路飛奔回學校看我。報酬只有一天半我的陪伴還有我"精心"製作的滷肉、滷蛋和滷雞腿。就憑這一點,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回報你。

終於熬過分隔兩地的日子,畢了業我到玉米田陪你,好巧的是我這個人不愛計較。因為你"家"真的好破。冰天雪地中,白天你去上班,我只能待在家裡看影集,要走到超市得走半小時,和你吵架離家出走,最遠走到社區管理室就無處可去。但好巧的是,我的忍耐力和你一樣大。冬天開暖氣,一個月電費一萬多,只好一起穿著大衣在家,等到冷得受不了再把暖氣打開。你省不得買床,就算有個高級(70美金)的二手充氣床,最後也破洞漏氣,每晚睡覺要起床充氣兩次,我嘴上說說罵罵,但也繼續忍耐。但偏偏命運之神愛捉弄,屋頂又破洞,冬天融雪時滴滴答答漏雪一整晚,水桶一個接不滿,半夜還要起來倒水,我失眠好幾夜,最後大哭說我要回台灣。好巧的是,我想回台灣,你也願意陪我回台灣。雖然我常問你,如果當初沒跟我交往,或許你會飛到加州找工作,如今賺美金過著無憂無慮的逍遙生活,難道不後悔嗎?我知道你絕不會後悔"吧"!

出國唸書,花了大把銀子,但我毫不後悔,就算回台灣做同樣的工作,賺一樣的薪水,但我有了你!

當初答應跟你交往前提就是要結婚,就這麼著,你遇上積極的麥小黑跟麥媽媽。麥小黑逼你兩年內一定要娶她,麥媽媽更狠直接找上楊爸爸,就這樣,雙方婚事談妥了,就這樣,我開始找婚紗店、訂喜餅、跟選飯店、挑戒指。

這麼巧,我們個性很互補。脾氣暴躁的我遇上好脾氣的你。更巧的是,喜歡說話吵鬧的我剛好也遇上不愛說話的你。真的太巧的是,竟然有個你願意讓我無條件地控制。

就這樣,種種的巧合,讓我們走到這一步,11/5我們訂婚,建國百年的6/19要結婚了。

墜入時光隧道,每個畫面我都忘不了
2007,9 我們第一次見面
2008,2 我們第一次牽手
2008, 我們在Evanston和NU校園 領略春夏秋冬
2008,12 我們在印弟安那渡過寒冬
2009,4 我們回鄉打拼
2010,11,5 我們要訂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