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騎車

小比比正式邁向9個月了唷!

大笑

8個月的她,正式放手站了,短短幾秒鐘而已,不過之前去親子館玩耍時,可能是太多東西分散她的注意力了,因此她站超過一分鐘而不自知,我想距離她邁開步伐往前走,可能不遠了。

親子館玩耍

這個月她又掉到地上去了,某天睡覺她半夜爬起來探頭張望,就被我抱到大床上一起睡,三人行總是太擠,所以睡在一起真的不舒服。她亂鑽亂轉,後來我想說那我瑟縮在角落,讓她多點位置好了,真知小妮子她就這樣轉阿轉,就掉到地上了。聽到哭聲,跟第一次掉下床一樣,我罵了聲髒話立刻把她抓起,其實就哭兩聲而已,但還是好心疼,不知道頭一直這樣撞來撞去會不會怎麼樣。但之前醫院給的嬰幼兒腦震盪觀察指標一直貼在冰箱上,所以我很謹慎的慢慢觀察,發現她似乎沒有異狀,才稍稍放心。誰知道沒隔幾天,她想要抓東西站起來時,大人沒注意,她又摔到頭了,我們家是瓷磚,所以敲到頭應該是蠻痛的,小妮子她也是哭哭兩聲就停了,但大人很緊張,我也為此臭罵傑森一頓。嬰幼兒安全真的得無時無刻注意,父母要擔心得還真多,對於頭部我保護得很,所以撞到頭我都超緊張。

image
上圖是原本睡法,下圖是後來的睡法,然後寶包用頭往前嚕,就掉地上了,大哭。

小童活動力越來越好,得時時刻刻緊盯,某天她喝奶時,我準備去洗澡,我媽就走開一下子,等我再去看她時,她又爬到床邊了,只差一步就要掉下去,我立馬衝上去把她抱住,心臟都停止好幾拍,小妮子她依舊跟個沒事人一樣,真是嚇死我了。

8個月的她,去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堂課。其實也就是健寶園啦,會想讓她去不是因為什麼偉大的刺激誘兒腦力開發或是培養手腳協調等崇高理由,只是想讓她打發時間跟玩耍罷了。上課時間我通通無法配合,要不就是卡到菲寶的小睡或副食時間,因此唯一符合的一天是平常日,請公婆帶她去試上,據公婆描述她應該會喜歡,所以我超級心動的,本來都要去繳費了呢!但後來我考慮很多,想了很久,決定先暫緩一下,因為我發現免費的親子館,所以勤勞一點帶她去,然後我看點書,應該也是可以帶她互動的吧!

健寶園試上

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作息蠻固定的寶包,這個月變得更為固定一些。上午小睡1.5小時,下午再睡1.5小時,然後晚上7點半喝奶後就睡覺,通常可以一覺到天亮,當然很早起,6點鐘左右會起床,但有時也會4或5點就起來張望。寶包晨起人的作息,不知道能不能改變,其實我最理想的狀態是希望她變成9點睡覺,然後睡到早上8點鐘,呵呵! 但早睡也不錯,她睡了之後我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假日也能和傑森在家好好吃噸晚餐。

一定要抱怨一下的是,寶包得了一種症頭,每次只要上車坐提籃就會便便,屢試不爽。十次中有八次,天啊天啊。每次只要一搭車,我就開始緊張,出門在外幫小童洗屁股,簡直是一場惡夢,有時候有親子廁所還好,沒有的話只能在洗手臺上幫她沖一沖,冬天如果沒熱水,對寶包也是種折磨,但寶包就是喜歡在提籃上便便,我也不能限制她,這樣也是有優點的,就是便便臭尿布都可以丟外面,哇哈哈哈哈。楊菲寶的腸胃功能好像還不錯,每天都會便便1-3次不等,最長不會超過2天沒便便,所以不用擔心便祕問題。

開心玩跳跳馬

穩定楊菲寶,情緒依舊很穩定,但開始會怕生,到一個環境得觀察很久,然後要不要給外人抱則要看心情,心情好又有睡飽就願意,不然她大小姐就會賜予妳一個微笑默默把頭轉過去,代表她不要。但我覺得她個性好像傑森,不與人爭,感覺以後會被欺負,個性跟我完全不一樣。但媽媽我的觀念是:別人搶妳玩具,就要搶回來;別人打妳就要打回去,哈哈哈!但我想,楊菲寶很難吧!沒關係,再慢慢訓練。

到了9長牙的階段了,寶包的牙齒從4個月開始就很癢,但小牙遲遲沒現身,媽媽等得好苦啊!But,大家都說慢點長牙就不用擔心蛀牙問題,這樣想好像也有道理唷!

摩天輪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